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30 22:54:0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ar Good Pap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自認充滿好奇心
蠻愛東看西闖嚐試新鮮事物
但惟獨對於吃飯這件事
就很懶得傷腦筋了
尤其是自己一個人吃飯的時候
獨自在威尼斯的前三天
晚飯就都是在旅館旁同一家小餐館解決的

第一天純粹是因為懶得一家家餐館去看菜單
就隨便找了一家最近的
這家店主打食物是點菜後現做現烤的Pizza
但因在台灣的速食印象
Pizza & 漢堡向來被我列為飼料級的食物
所以點了義大利麵
店裡招呼客人的店員
有一位英文不太靈光的小姐
還有在小姐求救時出面解說菜單的老先生
其他的工作人員的工作內容我始終搞不清楚
只能確定他們是這家店裡的人
老先生除了解說菜單還負責製作Pizza
當我在吃麵的時候
老先生過來桌旁把我的長髮放在他微禿的頭上
開玩笑地表示要我分他一點頭髮
吃麵的同時進來三位約莫三十出頭的男客
應該是店裡的熟客
一邊看電視轉播的足球賽一邊喝啤酒及咖啡
其中一位來自澳洲的男士向我打招呼
並告訴我這裡是全威尼斯最好的餐廳

吃完晚餐還不想回去旅館閉關
就在旅館附近走走逛逛
夜晚的街頭隨處可見黑人攤販
而且是那種非常純種的黑人
讓我覺得有點不安全
遂改往水上巴士站的方向走
卻又在往旅館及餐廳的巷口遇到那位老先生
他一把拉住我說我是他的朋友
並把我拉往餐廳的方向走
問我從哪裡來
說他去過新加坡及日本但未曾到過台灣
到了餐廳他端給我一瓶汽水說要招待我
三位男客依舊在看足球比賽
聽不懂義大利文轉播內容
只好掏出筆記本及風景名信片開始書寫
心想老先生可能怕我獨自一人不太安全

回到旅館拿出電腦列印的網友Zingaro給的資料
才發現這家餐廳就在資料內
而那位老先生也是她照片裡合照的那一位

第二天結束一天的遊蕩
還是不知道該去哪裡吃飯
站在昨天同一家餐廳門口看菜單正在考慮菜色
老先生走出來熱情擁抱我
今晚點了他親手製作的Pizza
剛烤好薄薄脆脆的餅皮配上簡單配料
讓我對Pizza的印象大為改觀
忍不住對他做了一個"真好吃"的手勢
他高興地走過來給我一個鬍渣渣痛臉頰的親吻
用完餐離開餐廳之時
又是一個熱情的擁抱及臉頰兩記痛吻

第三天毫不猶疑地走向餐廳
其他員工一看到我就高聲呼喚老先生
擁抱及親頰已成為例行公事
對著吃了兩天的菜單不知道該點什麼
老先生給了我菜單上沒有的綜合沙拉及千層麵
離去之時他問我明晚是否會再來用餐
由於隔天Teresa就會抵達威尼斯
我不敢給他肯定的答案

誰知第四天機場接了Teresa經過餐廳門口
正巧遇見他
依例擁抱吻頰
他指著我對Teresa說"She is a good girl!"
我忍不住回敬他一句"You are a good papa!"

是的
在威尼斯我沒有家
但有一個good papa給我如家的感覺

可惜的是
我們決定在威尼斯的最後一夜要在good papa餐廳用餐
餐廳…..竟然公休………

原本想請Teresa幫我和good papa合照的如意算盤
也就泡…..湯……了……………

台長: 瑪法達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