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7 02:57:0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前瑣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聽到我要去義大利自助旅行的消息
親友們的反應不一
大多數都是擔心我的安全
因為我計劃獨自旅行

尤其是曾經在歐洲多國參加商展
也到過義大利的大姐
和知道我為了節省預算打算住YH的二姐
尤其是聽過大姐的經驗談後
二姐擔憂的問我
"就算我們這麼擔心,
你還是一定要去就是了
對嗎?"
最後她決定掏腰包付一半的住宿費
以便要求我住有浴廁的房間

哥哥並沒多說什麼
只叫我注意安全及有機會上網時以mail報平安
一向愛玩的小姐
不但擔心我的安全
同時也規勸我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候
乾脆把錢省下來
在我們兩人通電話的同時
她的一雙兒女在一旁吵著要跟我說話
皮皮要求我幫他買卡通影片中出現
而台灣遍尋不著的"有洞的cheese"
他再付錢給我
咪咪則是想知道我在飛機上的座位
是在靠窗或靠走道的位置

出發前半個月
才從姊姊們交談中知道我要出國的媽媽
第一個問題竟然是"為什麼?"
出國那麼多次
她從沒問過這個問題
以為她早已習慣我的"趴趴走"
我楞了一下不知該如何回答
不知如何解釋威尼斯和去其他地方有何不同
幸好她馬上補充說明
"為什麼在爸爸去大陸的時候
要留她一個人在家?"
我馬上以去年她和爸爸在美國住了一個月
也是留我一個人在家作為反擊
並藉以掩飾心中的愧疚不安
並擔心她也以安全為由阻止我去
幸好"義大利"再她心目中只是某一個外國
她並不清楚其治安之差冠諸全球
且半個多月前送爸爸返回大陸老家的路途上
在不熟悉的香港赤臘角機場
我仍能輕鬆地找出轉機的terminal
使她對我大為放心而輕鬆放我過關

多年前去過義大利的老丸子
翻箱倒櫃忙著找出資料給我
許久沒有消息的正平
也在收到mail之後
來電相授一年前遊義的經驗
熱心的網友Zingaro
更是多次寫了密密麻麻的mail
不厭其煩地回覆我繁瑣的問題
人在日本好心的Roger
在我行前一天帶回我扥買的數位相機
不但為我省了將近一萬元
也為行程增添不少樂趣

而可愛的友伴Teresa
更是拜網路所賜的最佳旅遊同伴
若沒有她一同在路上發揮創意掰風話
這趟行程將會減色許多
尤其是兩人脫線的本事等量齊觀
又會同時短路
一路上製造了不少笑料
實在很難相信
在旅行前我們還是只見過兩次面的陌生人哩.....
也讓我覺得行前尋找旅伴的過程坎坷曲折
完全沒有白費

p.s.幻燈片沖洗中,目前所放的照片都是數位相機拍的.這一張是出發當天裝滿東西的行囊.

台長: 瑪法達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