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1 11:10: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四的時候~曾經訪問小西園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布袋戲團
保留傳統戲偶不說~他們還是堅持用現在音樂
問團長許王說~為什麼可以到現在還堅持用現場音樂
原以為他會說一些原則的話
沒想到他說~因為這些樂師以前都跟他爸爸一起到處跑~到處演戲
大家一起讓劇團興盛~
到他當家的時候~他們也有點年紀了~
如果他向趨勢使用錄音帶~
那麼這些叔叔級的樂師就必須面臨失業
所以就一直堅持到現在了~
呵呵~我想就是所謂的革命情感ㄅ
沒想到~他當時的堅持到現在變成一種難得可貴的布袋戲團

另一位是成龍~~曾看他的訪問專輯
他說~他堅持他到好萊塢發展
他堅持要帶著他的成家班~因為他們專業~因為他信任
也因為他養這麼多人~這些人也代表著這麼多的家庭
所以他必須一直做的很好~
否則有一天他倒了~面臨失業的就不只他一個人
這又是另一個堅持

前兩篇說的那一個錄音師~~他有時也會幫音樂錄影
他的錄影人那裡來~~都是他的朋友~甚至他的老婆~他的兒子
怪栽~大家都會使用錄影機呀~
其實因為現代機器很方便~所以他們只要會抓到拍攝的人就好~拍誰還是由錄音師決定
雖然他這些朋友不會因為他而養活一家人(薪水不多算外快)
但是~在工作上能和好朋友合作~大家一起完成目標~也是很棒的

看到很多不是單打獨鬥也非常成功的人
希望我有一天也可以跟我的好朋友們一起努力
如果有一天我不當中學老師了~
就來搞一間教室吧~~希望我的好朋友可以一起來努力薪傳自己所學

台長: 律貝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