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6 20:09:04| 人氣497|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一場風花雪月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很想記下這一段不會發生、也未曾發生過什麼的風花雪月--這是在職場生涯中,一場應觀眾要求、有微妙情愫展開的戲謔演出。

當時我辭掉原來在西門町的工作,玩耍了一個月之後,被找去士林上班,成立了新部門給我。之後又接手了關係企業的一個被做爛掉的品牌擔任負責人,扛了三個公司的職銜,偶爾還要充當直屬老闆的特助,職銜忽高忽低的,可大可小,自覺好笑。

士林這處辦公室,同仁將近有一百人,和以往我所待過的企業相較,最大的不同就是,業務部、總務部很多同仁,並且,整個公司男性同事人數很多,陽剛得很。也就是說,要找壯丁幫忙,通常只要拜託部門頭目同意,就會有很多援手相助。

這是我以往所欠缺的猿手,嗯,沒啦,是援手啦! 常常辦活動的我,深知有壯丁援手與否,差別很大呢!


沒等我開口,我的直屬老闆就找了業務部的王副理來到我辦公室,當著我的面,口頭指派王副理協助我有關收帳款的業務,以及所有我提出的所有協助。王副理畢恭畢敬應允。

不曉得直屬老闆來這招,有點受寵若驚,我趕緊當著老闆的面,說要請王副理吃飯,再好好向他請教。

為了拉攏這位看來頗富正義感的王副理,我找了同部門同事,一起約王副理吃飯。席間閒聊他的家庭狀況,單親爸爸很辛苦,女友幫他帶兒子。幾時把女友娶回家啊。

殊不知,吃飯這事,就在公司裡蘊釀成不同版本的耳語。

向來工作環境很單純,所以,我也不以為意,沒事也不會去業務部。不過,業務部倒是在我一上任時,王副理帶著國棟來託我幫業務部辦活動。二話不說,我提出方案,開會通過之後,就進行了。

活動當天熱鬧地強強滾,王副理和國棟樂死了,一直來向我道謝,極盡所能讚美我。其實,比起以前在西門町天天都當救火隊、三頭六臂地硬撐、腎上腺素時時高飆的狀況,新環境,人手多,好辦事,所以這活動對我來說,簡直是Apple Pie--太~~ piece of cake(簡單)了!

這場活動之後,王副理更是對我部門所提出的協助,有求必應。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次,我手上代理的一樁租賃,被房客拖欠數月,幾次去電都迴避、或是一大堆藉口延宕再三。我跟王副理在公司大廳碰到,隨口聊起這樁被拖欠的房租,王副理說:

交給我去辦。

 

處理的結果,我是從公司的廣播電台聽來的,據悉:

王副理帶了業務部臉最兇惡的阿琳,到我代理放租的店舖,上門找拖欠的痞子房客。那個痞子一號躲在樓上不敢出來,痞子二號畏畏懦懦出來應對。

阿琳叼著牙籤,走進店裡,拉了椅子坐下,說明來意,要他們繳拖欠的房租,痞子二號還想耍痞,對阿琳說,能不能再延一延。王副理則是刻意在店外東看西看,等阿琳已經進行第一步驟之後,才進到店裡。

王副理始終板著臉,看到痞子二號還在跟阿琳盧盧盧,不發一語,也不坐下,先把夾在腋下的公事包,往桌上一摔!然後說:

「呒啊,現在是打算怎樣啊!!」

痞子二號立刻嚇到臉色發白,請二位大人稍坐,轉身打內線電話給痞子一號。痞子一號下樓來,也是一臉蒼白,俗辣樣,向王副理鞠躬哈腰地奉上一張已經寫好三個月租金的支票。

 

據江湖傳言,王副理總共只開口說了那一句話,就把租金要到手了。

 

王副理從未來向我邀功,只是將支票叫助理轉交給我。

 

這件光榮戰役,由第一線的阿琳興奮地在業務部重播現場實況,或多或少也加油添醋了吧,江湖傳言在公司裡演繹得沸沸揚揚的。

 

 

職掌三個部門,其中最耗心力的是被前任程總做爛掉、賠了數千萬的零售業,當初我很不想接收這個爛攤子,但我仍盡我所能親力親為做各種行銷。有一回,我管的這零售業與業務部合作,擴大發放優惠券,幾十萬張的優惠券,要蓋印章,於是我向王副理討救兵。

 

待會蓋完章,請各位到大X路那家餐廳,我請客吧!」我說。

 

王副理告訴我,正好業務部同仁們不少人忙完手邊的事了可以幫忙,幾位男士就在王副理的吆喝下,跟我部門的小朋友們,在會議室做起工讀生般的蓋印章單調的工作。 

 

我工作告一段落,便走進會議室,看看情況,安靜地坐下,拿起章也蓋了起來。就在我坐下的那一刻,王副理很專心地在蓋章,一邊就問起我秘書說:

「喂,Eva,妳們家瑪總常常去香港哦?!」

 

除了王副理之外的所有業務、我的助理們,都抬起頭來看著我、又看著正在提及我名字的王副理。

 

原來,王副理一點也沒發現,我已經走進會議室、還坐在他的正對面!!!!

 

我示意所有人,不要驚動王副理,繼續自己蓋章的動作,噓.......。

 

身為王副理的好兄弟-國棟,幾次想叫王副理,都被我擰著臉瞪回去,國棟只好苦笑,偷瞄正在機械性地蓋章的王副理,還繼續在認真地打探我:

 

「那妳們瑪總對妳們好像不錯齁。」秘書和助理抬頭看我,強忍住笑,一搭一唱地說:

 

「當然啊! 瑪總當然對我們不錯。」我摀著嘴笑,就算憋到快內傷,也要保持安靜,以免打草驚蛇。

 

突然,王副理發現我了,嚇了一大跳,不知所措:

 

「哎唷! Emma,妳什麼時候進來的??  齁,國棟你怎麼沒告訴我?!」

 

我當作沒事:「還有多少?! 不如先去吃飯,都快一點了!餐廳等不等我們啊?!」

 

 

浩浩蕩蕩一行人到公司附近算是最高檔的餐廳請業務部吃飯,他們問我可不可以點啤酒? 我說,可以點幾瓶但是不能過量。

 

一進餐廳,我就知道有鬼了。業務部訂了包廂,然後大家都先就定位,只留二個座位給我和王副理,不僅僅是坐在一起,而且.......不偏不倚是在一個偌大的囍字燈前的二個座位。業務部和我的助理們一直在嗤嗤偷笑。

 

從這一刻開始,我就知道,我是非演到底不可了,心想,你們開心就好。

 

果然,我帶領我部門的同仁,舉杯向業務部致謝時,業務部的臭男生就開始起鬨了:

 

「新郎新娘敬酒!!」

 

這些臭男生串通了餐廳,真夭壽!在此時居然還播放了華格納的結婚進行曲!!!

 

其實我也覺得很爆笑、覺得他們玩得還蠻有創意的!
 但是,我就是不站起來,時時斜眼瞪他們、搖頭。而鄰座的王副理臉都紅了,直吼業務部:

 

「你們別鬧了!」

 

想當然爾,王副理越喊得激烈,業務部那幫男生越起鬨。我則微笑冷眼看他們鬧,繼續挾菜,給業務部、給助理,招呼他們多吃一點。那些臭男生還想鬧,我也不直接給反應,只要是又喊著要「新郎新娘敬酒」的,我就要他幫我多蓋一千張優惠券,臭男生這才漸漸靜下來。

 

這件事,當然也在公司裡蜚短流長了。助理們膩著我說,我修養真好,都沒跟他們發脾氣。其實,我想的是,你們業務部鬧我沒關係呀,且讓我養兵千日,他朝有求於業務部,你們一個個都別想給我落跑!!

 

 


 

尾牙宴,是全公司同仁最瘋的時候吧,資訊部有個主管 (我忘了名字) 向來有色魔的稱號,平時上班都很正常,道貌岸然的,但只要是聚餐,即使沒喝酒,也會藉故吃女生豆腐,猛然就來個熊抱,女同事莫不嚇得花容失色,紛紛走避。在尾牙宴那天之前,我都只是耳聞而已,並且不太相信有人會這麼可惡。

 

業務部雖然瘋,但倒是不會手來腳來的,我走到業務部向他們敬酒,忽然老獅仔抓住我的手臂,醉得已經不知道在說什麼了。我知道老獅仔沒有惡意,忍住痛,但是向國棟和王副理以眼神求救,他們立刻將老獅仔的手掰開,我的手臂已經留下紅色的五爪印。這便是我深入虎穴的代價。

 

這一陣騷動,引起色魔的注意,冷不防向我走來,眼看就要熊抱,我趕緊躲到王副理身旁,拋下一句:「快!! 幫我擋住他!!」

 

王副理很有默契地,跟幾個業務使了眼色,把我圍住,不讓色魔靠近我。色魔藉酒裝瘋說:

 

「Emma,只剩下妳沒有被我抱過了。」

 

我對他嗤之以鼻,當他是空氣,知道越理他,他就越有興趣。即使如此,色魔還是冷不防就快速向我移動而來。真討人厭!!

 

我看這樣下去不行的,就央求王副理,保護我下電梯,我要先離開了。王副理陪著我走向電梯,不料,色魔跟著追上來,目標正是我。幾個業務跑步向前要擋住色魔,我趕緊進電梯,王副理原本只是要送我進電梯,看情勢不對,就跟著我進電梯,然後國棟也跟上來,二人一前一後架住色魔,王副理擋在電梯口,不讓色魔進電梯來,快速關上電梯門,陪我下樓去,這才結束一場鬧劇。

 

王副理在電梯裡說:「發酒瘋也不是這樣發的,沒品。」

 

電梯裡還有其他主管,卻都當色魔是在開玩笑而已,一位副總還對我說:妳就讓他抱一下嘛,聽到這句話,我才發現,我有點被嚇傻,連回話反諷那副總的說詞都說不出口,而且還在發抖。

 

還好有王副理他們保護我,要不然,..........eeewww。

 

 

 

 

再有一次春酒,各部門的主管輪流上台抽獎,並將抽出來的名字,頒獎給得獎者。

 

我也輪到要擔任抽獎者,總共要抽五位幸運的同仁,我一上台,台下就齊聲大喊:「王副理、王副理、王副理、王副理!!!!」他們希望我抽到王副理。齁,我又被他們捉狹湊對哦?!

 

但是........

 

第一個被我抽到的,竟然,就是「王副理」!!

 

怎會有這種事?!! 主持人將我手上的名字牌搶過去檢驗,的確就是王副理!

 

王副理上台領獎時,台下又起鬨:「擁抱、擁抱、擁抱、擁抱!!!!」

 

台下的業務們好像比自己得獎還開心似的,餐廳屋頂快被吼鬧聲掀掉!這些業務被這巧合一開,簡直全部都要瘋了!!

 

幾位大老闆都覺得莫名其妙,發生什麼事啊? 這麼 Entertaining?! 為什麼大家這麼 High啊?!

 

我把獎品給了王副理,兩人表情應該都很尷尬,但絕對不會依他們的,所以就握手吧!

 

 

員工旅遊,是去賞鯨豚、泡溫泉吧。王副理帶了女友同來,才知道她也待過公司一段時間,那更應該常常來公司辦的活動呀!  同桌吃飯時,我逗她講話,但她就只是膩著王副理,一派小家碧玉。

 

那一次旅遊,我沒有特定的同伴,獨來獨往也很自在。泡溫泉時,王副理趁機來跟我說話,稱讚我的身材好。我笑說,你快去陪你女朋友啦!

 

在買宜蘭名產時,我惦記著家人喜歡吃的粉肝,遂在名產店內穿梭著。王副理忽然出現,看我排隊想買粉肝,就去拿了試吃品,用牙籤戳了幾塊,一語不發,就往我嘴裡送。

 

我被他這舉動嚇一跳,往後退,但我手上已經有太多名產了,只好順勢就嘗了一下試吃的粉肝,幸好,沒有其他同仁看到。然後,看他也拿了給女友吃,我趁付錢的時候,快步離開了。

 

回想過往,好像除了有公事上的接洽協助之外,其實跟王副理都沒有什麼往來。所謂的風花雪月,都只是配合當時的情境演出罷了,從來也沒有什麼事發生。王副理也是這樣配合的吧!

 

 




我的辦公室之後搬到業務部的裡面,反而與業務部或王副理沒有交集,各忙各的。偶爾同時間在那個樓面,也不一定有打招呼。

 

一次,陸先生來接我下班,向來陸先生常常稱讚一些在職場上善用女性柔軟特質的女主管,善用女性魅力的同時無涉情感、卻也能全身而退。似乎我也被陸先生的職場教育所潛移默化了。

 

陸先生坐在我辦公桌前,我看到王副理在陸先生的後面走過去,往我辦公室看了幾眼,正牌男友與辦公室被湊對不成的男性同事,同時在我面前,形成了一個令我難忘的有趣、微妙的畫面。

 

王副理終於將美嬌娘娶回家了,我也去吃了他的喜酒。不多久,我到新公司另外開創新事業,搬離士林,之後,就沒有再見過業務部或王副理了。聽說,公司解散後,一些業務包括王副理都進入房仲業,不知他們現在過得如何。



瑪友友與佳怡、王副理合影,大遊行@自由廣場

台長: 瑪友友
人氣(497) | 回應(9)| 推薦 (6)|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散文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病癒

旅人
王副理的故事看完了
覺得瑪友友更是位年輕貎美的人才囉
2010-09-20 06:04:40
版主回應
當時年輕,貌美則不敢當。
這齣五幕劇,多是應觀眾要求之下的演出。
2010-09-20 16:28:02
寒夏
厚, 好長的故事喔......虧你還記得那麼清楚, 厲害厲害!
2010-09-20 10:07:44
版主回應
其實,就是五個單一事件串起來的故事,中間哦,沒有事發生咧。
Yoway,我常常跟朋友說,我的忘性很差,這~~~真的是我的缺點。
2010-09-20 16:29:20
Rosita
哈哈
那是一場無關風花雪月的戲碼呀
可見美麗的友友是多麼的得人緣呀!!
2010-09-20 10:08:50
版主回應
聰明的Rosa,您看出來了,我的配合演出,賺到的是人緣。
美麗倒是不見得啦! 不要在男生面前兇不啦嘰的,也就可以了。
2010-09-20 16:30:44
佳怡
哈哈哈.....我來看了!! 才知道原來~ 發生了這麼多我不知道的事耶!! 好有趣呢!! 而且妳記憶真的是超好!! ^^
2010-09-20 13:18:36
版主回應
那個業務叫做什麼什麼琳? 我記得好像姓程
名字記不起來。電腦部的那個叫做Leo,我完全忘記有這個人,是小黃說色魔,我才想起來有這些事(尾牙)。
2010-09-20 16:20:03
佳怡
哈哈~~是程凱琳!! 我前一陣子在蔡欣昀的婚禮上還見到他哩!! ^^
電腦部的Leo叫陳志雄, 是Gary在德記的同事, 後來Leo跑去富士康上班囉!!
2010-09-20 16:32:19
版主回應
對! 我還去參加凱琳的喜宴。在士林上班那幾年,同事們是約好了嗎? 好多人在那幾年結婚,我光是收紅色炸彈、包紅包,就重傷累累了。
死Gary,難怪他笑說,妳就讓Leo抱一下嘛--在文中電梯裡講這話的副總,就是臭Gary啦!
2010-09-20 17:28:14
mi ya ko
所以
若會處理
職場上的桃花有時對工作是有幫助的^^
2010-09-20 23:15:26
寶貝最寶貝
是有點長的故事~~
職場上的窩邊草
吃了總是麻煩~
2010-09-21 01:23:30
陽光貓咪
期待已久的故事
果然讓我們看得很開心
精采得很 真真是聰明美人兒的風格
2010-09-21 09:34:42
空空
我也看得很開心。
Emma和三毛一樣,平凡的生活都可以寫得這麼吸引人
2010-09-23 08:34:1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