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7 18:14:49| 人氣1,8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蜂蜜幸運草》-哪裡有四葉幸運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著為日本漫畫,先後翻拍了電影版、日劇版,台灣近期也拍成偶像劇登場了。看起來真是轟轟烈烈的紀錄,這部作品到底哪裡吸引人呢?

故事場景在一所美術大學,
花本育(成海璃子 飾)油畫系一年級,是大家公認的天才藝術少女,同時也是建築系教授花本修司(村上淳 飾)的姪女;
竹本祐太(生田斗真 飾)建築系三年級,第一眼見到小育就被電到了;
森田忍(成宮寛貴飾)雕刻科七年級,同樣是天才藝術家,一點都不急著畢業,對小育有好感;
真山 巧(向井理飾)建築科四年級,喜歡工作室的前輩原田理花(瀬戸朝香飾);
山田亞由美(原田夏希 飾)陶藝系四年級,喜歡真山。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你愛我、我愛他、他又愛他這樣之類的故事。喜歡的因素中又可分成因喜歡而喜歡、因才氣而喜歡等等的。
這段介紹的很爛,哈!接下來談談我關心的幾個重點吧!

●執著的愛
○亞由美→真山:
即使表白被拒、即使看到真山和理花在一起的畫面、即使已經告訴自己不要再喜歡他了,亞由美都還是一直一直的喜歡真山。看到真山背著亞由美那幕,亞由美開心的讓真山背著,卻又得同時承受被拒絕的苦痛,不知怎麼的,看的我心好酸喔。

○真山→理花:
理花因為多年前的意外,失去另一半的至痛,讓她無法對他人敞開心房。真山深受理花吸引,雖然是姐弟戀,但卻努力表現出成熟穩重的一面,希望陪伴理花走出陰霾。我喜歡真山陪著理花面對過去傷痛的一幕,這真的很成熟穩重。

○竹本→小育:
我覺得小育對竹本而言,應該像是女神般的人吧!竹本一直是很內向的人,所以即使面對森田這麼強勁的對手,也只會默默的退出。所以這一段一直覺得應該不是愛情吧!呵。

●小育
小育被設定為一位天才藝術家,隨手塗抹的作品都能成為一幅幅令人感動的圖畫。我認為這個角色十分難詮釋,演不好的話會有把小育智能降低的情形,所以說天才白痴一線隔。
一開始看到既定印象很精明的成海璃子演出也感到很意外,不過成海為了小育這個角色感覺得出來也改變了許多,眼神從銳利變成迷茫。不過說起來,我還是覺得電影版的蒼井優更是小育角色的不二人選。有靈性、有青澀,但埋頭起來就是閃閃動人。

這種好友圈的校園題材永遠演不完,從早期的《愛情白皮書》、中期的《Orange Days》,還有這部《蜂蜜幸運草》,都算得上是好友圈的代表。而這類題材總是很輕易就能引起我的共鳴,可能自己也特別珍惜朋友間的感情吧!

前天剛看了台版第一集,發現有演出一些漫畫的小細節,且是日劇版所沒有的,比如說小育很活潑可愛的一面、森田愛錢的一面等等。之後有時間可以再來關心看看。

我好想知道怎樣可以找到四葉幸運草喔!怎麼我每次看到滿地的幸運草就是找不到四葉的呢?沒想到最後小育還做了蜂蜜幸運草三明治,好想知道吃起來的味道如何~!

◎日劇版官網:http://wwwz.fujitv.co.jp/hachikuro/index.html
◎台灣官網:http://www.gtv.com.tw/Program/S051420080517U/
◎電影版官網:http://www.mightymedia.com.tw/hachikuro/

台長: 愛馬兒
人氣(1,8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日劇 |
此分類下一篇:《Last Friends》-自由之路
此分類上一篇:近期看電視之整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