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5 14:53:08| 人氣9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狗心事》觸動人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狗狗心事》這部2005年上映的日本電影,在可魯風潮後出現,不同的是,這部電影是由11個短片所組成,有不同的導演、不同的演員、不同的劇情、不同的電影風格。除了真人演出的短片、還有動畫短片,有令人不太了解的搞笑部份,也有讓我淚流不止的感人部份。

電影剛上映時,就滿想去看這部電影的,只要是跟狗狗有關的影片我都很喜歡。不過比起歐美電影來說,日本電影在處理狗狗戲劇時,總是帶出一些更引人省思的情感,記得看《再見了,可魯》的時候,哭到我隔天眼睛還是泡的!有史以來看電影哭的最慘的一次,還好是在家裡看的。《狗狗心事》這部電影最後終於在學校圖書館看到DVD,帶回家好好哭一場吧!

我不喜歡看電影前對該部電影做太多功課,這樣往往會讓電影變得難看,所以我也不知道《狗狗心事》要演什麼,當DVD開始播放時,我整個人有「傻眼」!一開始居然是一個歐巴桑跟歐吉桑兩人分別帶著愛犬以歌舞劇的方式表演,整個超乎我預期的內容,讓我看了第一段就決定「休息」。最後還是在一次太閒的時候,在學校圖書館看的。廢話好多啊!哈哈!因為我是跳著一段段看的,所以並沒有把整片看完,天海祐希的部份就沒看到,不過其他部分卻有讓我很感動的地方。

推薦:心事四、八、九的波奇故事。
這是三段落的短片,事實上是連續的故事,內容是一位生病的小男孩與一隻流浪狗的故事。(哈哈,讓我想到Slow Dance中,老人與狗的故事了啦…)
從這個故事裡看到狗狗是如何陪伴人類、帶給人類力量、幸福,不管是小男孩、或是波奇,甚至是他們週遭的人,都感受到慰藉了。當我們迷失自己的時候,再次回到最初的地方,回想過去的美好回憶,也許就能讓低潮的自己重拾勇氣吧!

大推薦:心事十一:毛毛,請聽我說…。
我最推薦這一個心事,這個短片訴說主人與狗狗相處的過程,先從主人的角度訴說幼犬毛毛來到這個家裡,頑皮、任性,然後長大了,幼犬毛毛變成媽媽了,老了、病了,離開了…。由主人對毛毛訴說這些年的心情點滴。
然後,鏡頭一轉,由毛毛告訴主人,他來到這個家的感受,為什麼咬姐姐的紅鞋子呢?看到家人為牠開心、生病時難過的感覺…。
狗狗的死亡是很難接受的一件事,可是這部短片用最簡單、簡短的影片來訴說主人與狗狗之間的情感,也鼓勵主人們不要太傷心難過,畢竟,你們曾擁有這些世上最甜美的回憶…。感覺很像《一隻狗的遺囑》這本書的電影版,讓我看了真是眼淚狂流…。

最近看到一則電子新聞說,有研究指出飼養狗對人有很多好處,因為狗可以撫慰人的心靈,重症患者因為狗狗而病情好轉的例子不在少數;帶狗狗去散步時,主人也同時在運動,都是很好的調劑身心方式。
我想,養狗這件事,應該會在我的人生中一直繼續下去吧!

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pandasia.com.tw/dog/
圖片取用自官網。

附註:電影海報的編排方式將各短片的劇照拼貼在一個愛心之中,之前《求婚事務所》的海報也是如此,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幸福的樣貌一次呈現...。

台長: 愛馬兒
人氣(9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穿著PRADA的惡魔》
此分類上一篇:有關人性的《世貿中心》

春藥哪裡買
挺好~!
2020-02-22 21:33: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