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6 13:18:52| 人氣189|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邊日出西邊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邊日出西邊雨
星期二去長庚看牙,這次我知道沒有人陪我吃晚餐了,照慣例帶著一本書打發時間,然後匆匆的報到,坐在候診的位子上,看起書來。有點訝異的,很快輪到我,每次總是要等很久的時間,所以我的小說還沒看到一個段落,醫生就來了,看了看,她說這次會比較痛,為了把犬齒的虎牙拉下來,一定要忍耐,經過前幾次看診,這次我著實感激女醫生的細心與體貼,在調整的過程中,並沒有讓我感覺很疼痛,雖然我也知道,這不代表回家之後不會痛整夜,後勁十足,像金門的極品高樑。

看完診,我腳步迅速的往停車場移動,熟練的開鎖,滑入前座,繫上安全帶,發動,掏錢準備繳停車費,拉下手煞車,打倒退檔,準備回家,車子已經緩緩前進了,不過左右方都有停車,後方也是,我前前後後左左右右,努力了一下,還是出不去,有點小小的氣餒,這時候手機響起,我猜想大概是公司裡頭又有其他的事情沒有交代好,這時候要來回答問題,所以看到來電顯示的時候,很驚訝,咦!他怎麼打電話過來?我有點猶豫的接起電話。

「喂,你還沒看診喔?」電話裡頭傳來這樣的問題。
「我看完了。」很平淡的回答,因為我不曉得這個時候他打來有什麼用意?
「是喔,那要不要吃晚餐?」真的很正常的應對,他真的是一副就是該這樣的樣子。
「好啊!你在哪裡?」又把車子停進去,然後開始整理剛塞滿收據的包包。
「我在交流道這邊。」
「那你在第一個停車場那邊等我好了」我就這樣說了。心裡開始有緊張與興奮的感覺,為什麼打來,前幾天說他不上線,又支支吾吾的人,這時候打來,讓我覺得好像一切都恢復正常,真的不知道他的考量與想法。一路上我們還是維持著原有的相處模式,一起迷路在這樣的夜色之中,足夠我在寫一篇優美的詩篇來溫存。

不過,怎麼了呢?怎麼了呢?如果無情也別來擾人心波,讓我靜靜的離開你身邊才是啊!告訴我最壞的打算要多少心理建設,一萬個深呼吸能讓我心理平靜?多大面積的眼眶可以容納最壞心情也不至於流出來的眼淚,嘴裡還要一派輕鬆回應而不致哽咽。當然我也決定坦白了,不應該把自己不開心帶給別人。

朋友說:智者不慮,仁者不憂,勇者無懼。智仁勇,三達人。這種深奧的句子在這時候的激勵作用等於零。可是我卻想起了荀子老師講的:哀莫大於膚淺,他是改編於哀莫大於心死。

註:
劉禹錫《竹枝詞》:「山上層層桃李花,雲間煙火是人家,銀釧金釵來負水,長刀短笠去燒畬(ㄕㄜ);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踏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台長: 小鎮姑娘
人氣(189)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6後半年 |
此分類下一篇:下架
此分類上一篇:我誠實面對

小鎮姑娘
放開一點、簡單一點、單純一點;集滿三點,就會開心一點!
2006-11-16 15:29:33
seed萬人迷
看吧!
雨後會有彩虹的
2006-11-17 04:09:46
哪有彩虹
沒有彩虹啊...哪裡有彩虹我怎麼看不到?
昨天我問了...小媛媛教我問的方式...
不過他回答不出來...
我就說...那就說是朋友就好啦...怎麼答不出來
後來...他就說...先跳過這個話題好了
我也欣然同意。
啊~這很像準備上台報告,準備的時候很緊張,上台的時候台風就會穩健,然後報告完畢時,就已經不把得失擺在心上,最近上班壓力超大的小珠珠
2006-11-17 09:44:09
這應該是朵朵小語吧
小時候,你曾經對別的小孩炫耀:看!我有你沒有。你有的可能是一只風車、一個洋娃娃或一支彩色筆。長大後,你卻開始羨慕你的朋友:唉!他有我沒有。
孩子氣的炫耀是天真,成人式的羨慕卻不免幼稚?。 親愛的,其實你也有很多寶貴的東西是別人沒有的呀! 例如說,你可能有堅固的牙齒,當別 人只能吃西瓜時,你卻能啃甘蔗;你可能有修長的手指,當別人只能吹口琴時,你卻能彈鋼琴。也許當你羨慕著別人時,別人也在羨慕著你呢。每個人都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沒有誰比誰更幸運,也沒有誰比誰更尊貴。人生在世,不過是跟著因緣走,而因緣向來是生滅無常的。所以,擁有無須歡喜,因為擁有就代表了有失去的可能;沒有也不必難過,因為沒有才有機會去獲得。在得失之間,無所謂好與壞。一切不過是跟著因緣走。 保持一顆心的自由自在,輕輕鬆鬆跟著因緣走吧。 當你能夠把世事無常看透,也就是你真正長大的時候。
2006-11-17 11:39:13
原來最近你這ㄦ
是有這樣的心情轉折呀
想到了任何事物似乎都有個臨界點
走到了臨界點就最是飄搖動盪
直到確定了往哪邊倒
2006-11-20 12:43:01
小鎮姑娘
芮...
世事難預料...你同學我就是沈不住氣而已...
不過對於自己有更深的認識,也算不賴
更明白世事不用盡如己意
2006-11-26 21:17: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