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1 10:49:32| 人氣1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還能有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重看了「我叫金三順」的第八集最後一段,金三順失戀的時候,他那個永遠支持他的爸爸從天堂回來聽他說心事。

裡面的對話如下:

「現在我真像回到十九歲那一年,那一年爸爸第一次教我喝酒。」
「這回又是什麼樣的小子?」
「啊...什麼樣的小子?是個完全不懂禮貌,自認為自己是王子,自私自利又風流的一個小子。」
「你怎麼會喜歡上那種人?」
「可不是嘛!」
「爸爸有什麼辦法收拾他嗎?」
「收拾什麼,他是沒有這份福氣。」
「世界上哪有像我們三順這樣好的媳婦啊!」
「爸爸,真是...如果是在幾年前,我會相信你的話,可我現在不信了。我都三十歲了,三十了。我現在已經有自知之明了。」
「你怎麼樣都要接受失戀的現實啊,可你現在做什麼?」
「看來爸爸你是不明白的。」
「喝酒吧 一ㄚ頭」
「酒可真甜...酒甜啊...甜啊...酒甜啊」
「對不起,爸爸」
「三順啊」
「心煩死了!以為不會再為男人哭了。爸爸,我以為過了三十不會這樣了,既不會有心跳的感覺,也沒有整晚等電話的事,爸爸,你知道那有多累人嗎?我只想找一個喜歡我的男人,只要不傷我的心,過平凡的生活就行,可現在是怎麼回事?叫人寒心。經過了這麼多事,我竟然又喜歡上男人,我想到自己就寒心,寒心死了,心變得堅強一些就好了,爸爸,如果心變得硬梆梆就好了。。」
「三順啊,爸爸不就是死於心臟病的嗎?你的心臟流淌著血液還在跳動,,因為喜歡的男人還會心痛,爸爸為我家老三心臟如此正常而感到高興啊。」
「那麼喜歡那小子?」
「嗯!喜歡,喜歡得要瘋了」
「不是挺風流的嘛!為什麼那麼喜歡?」
「爸爸真是,我只是隨口說說嘛!」
「和他說了嗎?說你喜歡他。」
「沒說。」
「唉唷,傻姑娘。還沒說你這是哭個什麼?」
「要不,跟他說?」
「當然,不說你今後不後悔嗎?」
「他要說不喜歡,那我多丟人啊!」
「丟什麼人啊」
「人生還能有什麼,如果拒絕你,你就說"小子,你好好過吧!",打他一頓不就行了?」
哈哈哈...爸爸還有三順都笑了...

我在想為什麼韓劇與日劇能貼近台灣群眾的心理,這些東西是我看國外影集所看不到的心路歷程,有相像的社會背景,自然而然產生了共鳴。

不管長多大,眼淚都還是會掉的,心還是肉做的,風乍起,春水一湖皺成了百條千條的漣漪,在心波蕩漾。

這就是我的人生吧!

台長: 小鎮姑娘
人氣(13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慚愧了...這一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讀11月的天氣像冬天

Maxine
是阿...
還沒告白你哭個什麼?
而且即使被拒絕...
不管到了幾歲...
都可以告訴自己...
不是自己不好...
是對方沒福氣!
不過...也不一定會被拒絕阿!
所以...把自己的心意坦白的告訴對方吧!
加油喲~~~^_^
2006-11-13 08:57:39
小鎮姑娘
謝謝maxine的關心
我的心裡有底了...
那天晚上就有一邊撒嬌的說了...下一篇會寫
結果他只是笑一笑
什麼也沒有說
我........想,這樣應該夠了
2006-11-13 11:01: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