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3 08:09:14| 人氣4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一點的遊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晚上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時候覺得夜很深!

傍晚出門,與在大溪國中實習、代課的老師群聚餐,幸好這一次有人順路過來載我,讓我輕鬆的不需要多加注意車況,舒舒服服的音樂與景觀緩緩流動,雙重極致的享受,回程時車子開在時間逼近十一點的夜晚,二號國道沒有路燈的跑道上。

整晚的聚會中,我很想試著投入,真的!我發誓!就算整夜無語,依然算是個好聽眾!

在聆聽的過程中,我也在享受著自己營造的樂趣之中,看著他們熱中投入的神情,隨著話題深入淺出的肢體語言,呼吸在他們的胸部起伏著,這就是存活的證明;店裡裝潢老舊斑駁,忙裡忙外的廉價打工族,還有清洗乾淨的洗手間,這裡的聚餐是老少咸宜,有特色空間扭曲的包廂,也有單純的兩人座,不過這個時段用餐的人都是舉家出動的大陣容,位在住宅區附近的這家店面,應該多少顯示出現代人不常開伙,大部分的人都是「老外」(三餐老是在外)。

在觀察這些的時候,不管我多麼抽離,我都是很認真的聆聽,相信他們一定有感受到我的認真,然而這時候,我越是想要認真就越掩飾不了我心思無法凝聚在他們談論的話題之中。我只是不習慣這麼多人聚會的場合吧!沒辦法真心的表達自己的看法,可是大夥兒又不停的開口閉口談論自己所見所聞,然而,裡頭的東西包含了很多羨慕別人的生活,語氣有些尖酸,好像在強調自己的生活其實已經比大部分的人好,可是還是繼續選擇羨慕著那種自己能去過卻還是安於現狀的老師行業,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在過生活也一併著疑惑著自己究竟有多少選擇權?

回到家,我發現好似大學時期那種十二點趕門禁的疲累,那時候我還沒有電腦,不會整晚坐在電腦桌前面跟MSN聊天,所以,和同學出去遊玩都是到深夜回宿舍,盥洗完就準備就寢,突然,今夜的景象跟那些日子的景象就重疊起來了。或許是今晚的腰傳來隱隱的酸痛,或許是今夜我沒有開機的緣故,但是同樣覺得今夜的夜很深、夜很長。不會像下班時一回到家坐在電腦桌前一下子就十一點的感覺,就這一晚沒有MSN,只有我自己,我很享受這一刻躺在床上,靜靜的聽著自己的想法,很想持續,持續這樣滿足的清醒,然而此時此刻,通常也不是我繼續清醒的感覺,翻身側睡的那一刻,清楚知道自己又發揮了五分鐘超強入睡法,欣然入睡。

台長: 小鎮姑娘
人氣(4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2006後半年 |
此分類下一篇:處於極端的不服氣
此分類上一篇:七點半

五分鐘入睡法
哪天傳授一下
2006-07-23 21:29:19
小鎮姑娘
喔?嘉不會這個法門...
那要齋戒沐浴一下...然後潛心向佛...
默唸我要睡...我要睡我要睡...一直到你睡著
呵呵...千萬不要想揍我...
2006-07-25 12:56: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