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6 01:01:40| 人氣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碩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考碩班的辛苦念書日子,害怕自己考取不了學校,害怕自己完成不了自己想達成的願望,竟然也到了碩士班二年級繳交論文題目的這天了。雖然說文學院通常要念三年才能畢業,但是考量教師檢定這還是早早完成早安心,希望碩三上學期可以先休學前往學校實習,但前提是--在碩二這一年當中,順利修完所有學分,需要修習的學分涵蓋了教育學程、碩士班學分以及國、高中教師需修習的專業科目學分,於是乎--這學期忙翻天,還兼職通識TA,雖然錢不多,但也不無小補,看著身旁的好友們早已邁入職場,自己當然會恐慌,雖然工讀金額不高,但至少能貼補一下生活費。
  

  開學之初,本來因為選課問題,可能提前知道無法順利在碩三去實習,還打電話問媽媽可否讓我先完成碩班學業,講著講著還泛淚光。幸好同學有一門教程課程打算退選,就讓給我加選了,真的好感謝。
  
  也因為這學期課業很重,不再像以前一樣,幾乎每週回家,假日得留在學校看書或找資料,但也因此和朋友們更為親密了。但這週皮膚不斷被蚊蟲攻擊,手也常因小意外而受傷。今早,鬧鐘忘了設訂,而手機鬧中也因為手機無故罷工,醒來時已是八點四十分,趕緊梳洗衝出門,連早餐都只能拜託朋友幫我買,常常會覺得這兩週怎麼這麼不順,甚至趁著室友不在,自己一人在房間裡大哭,這種時候就真的好想回家,打到這裡甚至有想哭的衝動呢,只要再過兩天,就可以回家囉。

  學生生活雖然跟工作相比不算什麼,但也有屬於學生的煩惱,當然也會感到疲備,有時一天忙碌下來,就坐在書桌前或床上,看本高木直子的圖文書或是看一部電影,好好放空一下,給自己一個休閒的時間,好好充電之後,再準備出發。

  這幾個月來也常常關注幾位部落客的365系列文章,就是部落客好友群們相約天天得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若違規變會有處罰得執行。自己也好想效仿,看看自己是否能達成,但每當想要開始執行,就又搖旗吶喊放棄。絕對不會忘記的是這片園地一直是讓我自己成長的地方,所以在這部落格最初使用的高一到現在碩二,儘管有些文字和想法,從現在碩二的自己觀看也覺得當時的自己怎麼了?好幼稚,好無聊,可是這些都是我,高一、高二、高三、大一......,都是我自己呀。

  書寫依然是件快樂的事情,也為自己記錄了一些什麼。今日有感,便又立刻回到這裡寫了這篇文章,希望我時時都記得這樣的自己,不要沮喪和灰心,妳真的很好。

台長: 店長*Emily*
人氣(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