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0 22:58:33| 人氣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科技的發達、社會的進步,幾乎已經達到家家有電腦的時代,學校的重要公告、成績查詢,甚至是攸關於平常成績的報告,老師也可能要求用線上收報告的方式,這也代表著我們已習慣網路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物。

  不知從何時起,我就已被網路奴役,好像早已不是我在玩網路,而是網路在玩我的感覺,每天固定會按下網路連線、然後看著即時通訊的視窗跳出來,告訴我有哪些朋友留言給我,就算只是練練中英打,也會習慣性的開啟即時通訊,讓朋友知道我在線上、隨時可以找得到我。

  如果真要說我和網路有「親密關係」的話,就莫非是為了報告而熬夜找資料的時候啦!學校活動多、報告又不見得少到哪裡去,在歡樂的活動背後,常常是壢商學子的我們暗夜爲報告而哭泣、抱著電腦在無人理會的夜裡哭泣。即使圖書館或書局能找到的資料會比網路上的資料更多、更「新鮮」,但大部分的資料還是以網路取材居多,畢竟書局的書無法提供影印,花下大把鈔票如只為了一兩段話,可能會使我們負債累累;圖書館也有每天固定的開放時間,一次也只能借閱兩本書籍,所以對報告以及我們而言,網路已成為報告必備物件了。

  近一年來,部落格風靡了全球,強調自我風格與特色,在網路上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個小角落,我當然也不例外,不過我不喜歡在個人新聞台打上交換日記的文章,因為我覺得有時生活的瑣事對他人而言並沒有太大的重要性,所以我常常是將自己寫的小說、新詩……等,上傳至個人新聞台,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的文字,是我一直期盼的事情,我也將會一直做下去!就算我不能考上中文系、不能擁有夢寐以求的職業──作家,我依然會堅持寫下去,是我自己的承諾。

  網路對我而言除了是發表文章、搜尋資料的好地方,更是可用來聯絡親朋好友的好工具,只要輕輕按下滑鼠,不管那個人多久沒有聯絡、不管我們之間的距離有多遠,感情都會因為滑鼠的輕輕一按,而迅速加溫,不僅可以在線上聊天,各個重大節慶時,也能適時的寄出網路賀卡,再也不必擔心郵差先生是否安全的把信送到對方手中了。

  網路對我們固然重要,但千萬不可沉迷其中,畢竟這世界擁有許多精采的事物等待我們去發現、去尋寶,大自然的芬多精與海浪拍打的思念聲音,可不是網路上就能體驗的唷!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同樣的也可用在此處,所以在電腦前的各位,站起來吧!別再讓電腦「玩」你了!


=========================================
高二寒假的國文作業

唉喲,其實我清楚知道迷上網路是在......
和他交往之後啦,唉喲,好shy,哈
可是高三,要節制了。

台長: 店長*Emily*
人氣(5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了吧,關於細碎文字 |
此分類下一篇:溫馨滿校園之教師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