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07 18:24:03 |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換尿布這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端午節落在週間日,好像少了些節慶的味道。
這天弟弟帶著小侄子回來走走,小侄子穿著無袖的包屁衣,看起來就很夏天。一樣先適應一下環境,到處張看,尋找熟悉的景象。這次回來換了三次尿布,每次反應都不一樣。第一次換尿布前,我就覺得有臭臭的味道,果真有臭臭。看著他爸比很熟練地幫他換尿布,身為姑姑的我就旁邊幫忙拉著小肥腿,也許是有臭臭不舒服,換尿布時一直動來動去的。
後來約中午又換了一次尿布,才脫掉尿布,就一直動個不停,他爸比拿著濕紙巾要幫他擦拭時,突然說了一聲:他尿尿了。哇,果真坐墊濕了一小塊。該不會其實他想表達的是我想尿尿了,不要脫掉我的尿布。
最後一次換尿布時,他的姿勢看起來就很享受,非常乖乖地躺在墊子上讓他爸比換尿布。換到一半時他突然發出了:阿爸!!短短的兩個音卻讓旁邊的我們樂翻了。哇,他會叫爸爸!我想他一定覺得大人很奇怪,有什麼好樂的,但是,養小孩的樂趣在於這些出其不意的時刻吧。
因為有小侄子,生活中開始有了家族下一代的特別感。

台長: 藍洞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愛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悲傷
此分類上一篇:龍山寺的風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