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5 18:25:02|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以蝸牛的速度往日本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跟J 在msn 聊,我們聊到日本,聊得很開心。J以為我有去過北海道,其實是記錯了,因為我們倆個週遭的朋友或聽見的消息,前前後後有許多人往北海道去,甚至我親愛的姊姊不久後也要飛去。 我們倆個對於這些總是投以欣羨的目光。 我說我很想去京都,奈良,J也說很想去京都,哇哈哈,這樣一來,我們又很開心了。可是其實我們好像都知道短期之內應該是不會往日本去的,因為這些那些說不清的原因。 於是突然間,我的腦海中浮現了這一句話,我們以蝸牛的速度往日本去。

也許慢,也許很不確定,但會有這麼一天,我們會出發,不管誰先誰後,或者有幸一起。 上禮拜跟L見面,看了她五月去北海道的照片,居然還有五月雪,很不客氣地跟她要了好幾張個人照,有小樽運河旁有飯店裡定時會跑出來的桃太郎打鬼柱子還有仙貝店舖前街景。
真好。 其實今年初跟日本同學聊天時,她有說到可以一起去京都奈良玩,我們可以一起坐新幹線去,秋天好不好這個季節很不錯。而眼看秋天就在我的面前了。
有些話在我們打字或說出的時候,是不是都有點了然於心,關於可行度或真實性呢?可是打從心底還是願意去相信的,至少我是。 還有最初跟O曾經計劃要去京阪神自助旅行,原來我已經想了那麼那麼久了。

另一個J 也要去日本了,在知道的同時,好像也稍稍提醒了屬於我自己的那個夢。於是我開始留意起那些屬於日本的關鍵字,找來了東京‧豐饒之海‧奧多摩來看,看得很慢很慢,也看了陰陽師,今年是陰陽師千年祭,讀著平安朝時的京都。

我們獨自以各自的方式開始,繼續。沒有說話。

台長: 藍洞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