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18:54:21|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5 Days before leav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從今天開始倒數計算,那麼再十五天就將離開台灣了。最近這些日子以來,時間的步伐走得特別快速,是因為一切都確定得差不多了嗎? 還是有點不太能置信,我真的要回去了。回去那個我想望的遠方。

是的,我的最後長假即將開展了。

前些日子申請簽證,因為大頭照太舊了超過了三個月有效期,於是又重拍了一次。總覺得去年暑假到現在,似乎也沒多大的改變,硬要說些不同大概也只是髮型吧。後來,想說也許是因為新護照是去年八月還待在公司時換的,我是拿換新護照的照片來使用,一下子就被拆穿了,整整超過半年多呢。媽媽說每次我拍大頭照,眼睛就會不由自主地睜大,唉,好像真得是這樣呢,也許是對著鏡頭總是覺得不太自然吧。 現在照片補齊了,簽證也就申請完備了,又確認好一項。住宿的事項也都清楚了,此外今日又確定了機票的細節及航班,看來一切都全然就序了。

剩下的,都是自己的功課了。

我的行李都還沒準備,語法複習還停頓著,旅行計劃還算草圖階段,可是日子還是一天天向前走。同學很夠意思的傳了一份出國點檢表給我,果真是洋洋灑灑細列了好些要點,可以依著斟酌打理。總覺得該優先打理的東西,卻都還沒開始準備。反而,早些時候就已將新的日記本準備好了。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本大小適中,約莫可以書寫兩個月份的日記本,這短期異鄉的絮語。這次,決意不再偷懶了,要好好地紀錄這遠方的生活,或其他的想法碰撞。是會安穩地放在書桌前的本子。所謂的那些將來式。 和R從畢業後約莫兩年沒見了,好不容易終於在這週末見面,內心十分歡喜。R幫我準備了一本極輕巧的筆記書,封面頁底都是巴黎鐵塔,她說看到它就想起我那篇關於巴黎的書寫,所以它很自然該屬於我的一部份,希望我可以攜著它不管是意大利或將來的巴黎,趁思緒有感時,隨手就可以稍稍保留。那些浮光略影。

轉成鉛筆素描的最新大頭照





台長: 藍洞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