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8 02:46:40| 人氣2,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管它是雞蛋麵或日本拉麵,好吃就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二天那場大雪高度到John的小腿
運動四五次鏟雪
家裡冷凍櫃我都有庫存自製麵條
所以來碗熱熱日本拉麵那是一定要的啦
你吃的日本拉麵是不是有點淡淡黃色?
那是在製做時加了鹼
我住的城市要買鹼不容易
後來在網路找到一個替代方法
這還是一位老外用科學理論
取得鹼的替代物
就是用烘焙用的小蘇打低溫烘烤成鹼粉
我剛做時直呼好棒麵條有點黃色更像日本拉麵
但吃過幾次就不是很愛
不知是量過多還是怎樣?
麵的鹼味滿重




後來才找到下面這個非常簡單又好吃的食譜
原Po者宣稱他住在日本用這傳統方法做日本拉麵
但也有人回應說日本拉麵麵條裡是不加蛋的
也有人回應說古法日本拉麵應該是不加鹼
所以我說管它是雞蛋麵或傳統日本拉麵
好吃最重要
尤其在北國冬天能吃碗熱熱湯麵
真是知足幸福

二人份
1 1/2 cup 中筋麵粉
2 eggs
1 teaspoon salt
1 1/2 tablespoon water
將上面材料用料理機轉動幾下
讓麵粉都沾到蛋液後
將麵粉全裝到一個密封袋
我會放在棉被上再蓋條毛巾
然後在上面用腳蹋麵團
踏幾下後麵團拿出對折再持續踏麵團的動作
重複五六次上面動作覺得麵團已"蹂均勻"
就可放冰箱一小時後
拿出麵團放在料理台上放點手粉
有壓麵機pasta maker最好省力
麵團分四小份
幾次壓麵後切麵撒點手粉裝袋放冷凍櫃
若沒壓麵機就比較辛苦一點
將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方型
厚度就是自己想要麵條厚度
用刀切成條狀
我煮這麵的方法:
一鍋滾水
另一個鍋是湯底鍋(量是依自己喜歡一次可喝完的量多一些)
麵下到滾水鍋一分鐘就可以
若麵條是從放冷凍拿出那就多煮一分鐘
撈起麵放到湯底鍋一邊讓它繼續煮一邊加蛋加青菜加自己喜歡的料
湯底煮過是味曾口味
也有咖哩口味
也有很簡單雞高湯
菜我大部份是加青江菜,豆芽菜也加過玉米粒台式肉燥

台長: Linda
人氣(2,27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Niagara Falls 民宿 |
此分類下一篇:一肉三吃 (附soda bread 食譜)
此分類上一篇:老天爺在跟我們開玩笑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