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2 00:54:21| 人氣4,4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一顆石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想在京都親眼看看弁慶石。

記得小時候曾經看過一個故事,大概是說弁慶是個忠心的戰士,為了保護主人而以寡敵眾,最終即使萬箭穿身,他仍直挺挺的站著死去。對當時還是小孩子的我而言,真是印象深刻,就如同第一次聽見關公刮骨療傷還能一邊看書一樣認定了他們都是鐵錚錚的漢子,弁慶這個名字,就一直被小朋友的我歸類在超厲害歷史名人的記憶庫中。

親眼看見弁慶石,才發現我一直以為的弁,在碑上寫作辨。

關於辨慶石,我聽過的傳說有兩個,其一,相傳這顆石頭是弁慶從比叡山丟到京都來的,當我用google地圖搜尋了一下直線距離,哇!有將近十公里,傳說中有著怪力與法力的弁慶實在太厲害了。其二,相傳這顆石頭是小時候弁慶的玩具,小弁慶常常將這顆石頭在空中拋來拋去的玩,難怪傳說中的弁慶是個力大無窮、壯碩高大的壯漢。

石頭旁有個碑,上面有寫著辨慶石的由來,不過我看不懂日文,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三条麩屋町找找。





對了,名偵探柯南「迷宮的十字路口」裡也出現過這個場景,但我沒照著影像畫面去拍。如果你也喜歡京都,推薦必看迷宮的十字路口。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只看得懂標題的日文石碑了。







看著石頭,忍不住遙想,當過去成為歷史,這些歷史卻都是人物的當下,他們在生命的過程中,應該從沒有想過會成為傳說吧。












台長:
人氣(4,48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幾分鐘的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場雪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