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5 12:32:29| 人氣3,8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的京都‧大阪:京都伏見稻荷大社(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從櫻島(SAKURAGIMA)坐到西九条,經過大阪到達京都。在京都車站附近繞一繞,沒多久我就沿著奈良線到達了洛南的伏見稻荷大社。

一出車站,就看見很明顯的地標──朱紅色的大鳥居,參拜人不少,我沿著斜坡走上去,在大社前的樹下坐著喝了幾口水,當時已經十一點,氣溫很高,但是銀杏樹蔭下卻有涼涼的風,看著人來人往,心中很是悠閒,我幾乎要忘了此行是來走千鳥居,而不是納涼(這可要到鴨川上去看了,晚一點再說)。

到了神社,我發現外國的觀光客很多,猜想可能是跟隨著《藝妓回憶錄》的腳步來的吧。

還沒開始走千鳥居之前,我就先注意到賣御守的地方有寫著御朱印,不過當時心裡想,還是下山之後再來寫,所以一開始就沒先去排隊(這是個錯誤的開始>_<~)。

看見第一個鳥居的時候,心中的興奮實在無法形容,當時的我信心十足的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走到山頂,看到最高的那個鳥居。好多來參拜的人紛紛在鳥居前拍照,我也請了超有氣質的日本媽媽幫我拍了一張,真開心。



走在鳥居下,陽光從鳥居的縫隙中透進來,光影交錯,好美好美,我幾乎是轉圈圈的前進著,每一個角度都不想錯過,就當我看得入迷時,一個低沉的男聲說了一串日文,嚇了我一跳(我想,鬼真的出來了嗎?),結果是一旁一個看手面相的大叔在跟我拉生意,我低著頭趕快走過去(真抱歉,把你當成鬼)。

這是第一次從他身邊經過。

又走了一陣子,我看到了伏見稻荷大社奧社,哇!又看見御朱印,猶豫了一陣子(猶豫猶豫猶豫猶豫猶豫猶豫………..),我決定折返下山買朱印帳,所以咚咚咚的又下山,下山途中又經過一次手面相大叔。他心裡大概想著,怎麼這麼快下來了?迅速的買了朱印帳和御朱印,我又努力的回到千鳥居,這一次經過大叔,我有朝他笑了一下。

這是第二、三次見面,我心想,下山還會再看到一次,第四次我要用什麼怪表情?他會不會覺得我在幹麼?(嗚,我在買御朱印啦!不要每看我一次就叫我一次啦!)

順利的在奧社買了御朱印,中央的一個平台上就放著狐狸臉繪馬,桌上還有一個箱子,你如果要繪馬,就自己投錢到箱子裡,然後就可以拿一個繪馬書寫願望。一旁寫上願望的繪馬都畫上各種表情,超可愛,如果你來玩,別忘仔細在裡面找個有趣的小狐狸來看看。

繼續往上走,樹林越是茂密,耳邊不時傳來烏鴉的叫聲,說不上是什麼感覺,不是恐怖,感覺有一點點的神秘、寧靜。



整個千鳥居我還走不到一半,腳上的平底鞋就已經把我的腳弄痛了,當初上山時的雄心壯志(攻頂)都沒了,只好幫自己在頭頂寫上大大的「殘念」然後下山。

在網路上搜尋資料的時候,偶爾會看見有人提起這邊有些靈異事件發生,不過一路走來,不但不覺得有什麼陰陰的感覺,我反而很喜歡這個地方。沿路的鳥居上刻上了奉獻者的名字、年代,每走一步,幾乎是踏在時光上,看著那些深淺不一的刻痕,參拜者深深的信仰讓我感動不已,綿延至山頂的每一座鳥居,都代表著一個虔誠的信仰,走在鳥居下,彷彿也在稻荷大神的牽引下一步一步前進。



雙鳥居。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拍出來的效果,在鳥居中飛奔的樣子。



朱紅色的鳥居。據說朱紅色有避邪的意思。



鳥居。



走過這種彎彎的鳥居,不知道下一秒鐘迎面而來的是誰?



光影錯落,這是鳥居裡很美的一句詩。



沿著時光的腳步走。多美麗。



台長:
人氣(3,8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的京都‧大阪:京都伏見稻荷大社(中)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的京都‧大阪:天保山海遊館

喜歡小狐狸的花
原來藝妓回憶錄的鳥居是這裡
好美好美喔
我很喜歡小小chiyo在鳥居跑過來的那張劇照

很喜歡神社,
寧靜卻不沉重、莊嚴卻不肅穆

每次爬高的就很佩服日本美眉
穿著高跟鞋子走@@&quot
2007-08-26 16:49:37
版主回應
沒看過藝妓回憶錄,不過我有跟著奔跑了一下,腳好痛......對了,樹林裡的烏鴉好多~
2007-08-28 19:05: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