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7 12:35:51| 人氣2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敬鬼神而遠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清明節, 坐計程車出門途中和司機老大聊了起來
首先他問我: 「 妳相不相信有鬼? 」 我笑笑回: 不知道,沒遇過!
原以為他要開口聽神說鬼, 我坐直身子嚴正以待...
誰知他說, 「 我有一好友, 父子都是道士, 乩童, 他們跟我說,
我跟人家呼魂叫鬼有沒來, 坦白說, 連我都不清楚,! 我只是
唸那些家屬聽不懂的經文及話語然後順應情勢讓家屬安心 」...
他一說至此, 我便哈哈大笑 !

有一回在電視上看到家屬請道士幫忙做法
那家人好像是有親人因病而喪, 家屬怕他帶著病痛往生
可能會被困在枉死城, 於是就請道士在往生者頭七時開藥單
先到枉死城去先醫好病痛再把他救出來....片子裡有一些紙扎
的人形及一座古城, 道士穿起道袍先驅邪趕鬼然後把藥單和
那特定的紙人(往生者)放在一起口中唸經...後來一聲令下
把紙人帶出城門....整個儀式大致就是這樣, 完畢之後就把
紙札的道具 一一燒掉並告知家屬已圓滿醫好往生者的病痛
且帶出枉死城...

至於帶到哪去? 道士也沒說

我倒是很好奇這點, 帶到哪去呢??

地獄道? 餓鬼道? 畜牲道? 修羅道? 人道? 天道?

還是把病痛醫好了又重渡三途河(冥界大河)
經過審判才知道自己該去的位置?

至於道士, 大概只能聽從家屬的願望
先醫病再說吧!



圖片取自網路

台長: 艾莎
人氣(2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lai
這圖片很漂亮 哈......................
2008-05-04 23:02: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