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9 10:41:18|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每個人, 每天有上百上千個念頭浮上來
每個念頭決定我們該不該行動? 亦或該不該有所表示

學禪修的朋友告訴我: 就是有這麼多這麼多的念頭
所以人根本就還是成天週旋在貪嗔痴慢疑中
哪有辦法禪定, 更別提”活在當下”, ”空”, 及”放下”

她說: 「空是啥? 妳知道嗎?」 我點點頭又隨即搖搖頭。
「空是當我們要說.....我....是...或如何...如何...時
那停頓的前一秒。因為當時還沒念頭浮上來, 所以是空。」
她睹定的告訴我。

哦! 我懂了! 我們談放空, 放鬆就是還沒想要放以前的
那段空白 ~~

我喜歡讀別人的思想, 因看他的想就知他要什麼?
譬如說, 我的工作夥伴跑來告訴我:
我認為這件事不是我的疏失是某某某沒跟我確認。
很顯然的; 她的想是自私的想, 不是我, 跟我沒關係 !

讀別人的念頭是很容易的, 不聚焦在他的說只看他的心
這就謂之起心動念, 他心是如何念頭便已明明白白
但愛搞神秘的我可不隨意讓人讀我
若不想讓別人讀自己的思想, 我就入空
思想我是一張白紙..... 什麼也不上色
什麼也不塗鴉.....呵呵呵~~~


達摩說; 修行沒這麼的高深也不必讀艱澀的經文
”日常生活就是修行”
修心修身養好性情即可


看似簡簡單單一句話
卻要用多少智慧與經歷去領悟啊?

而悟到而做不到又有何用?

太陽昇起, 眼睛一張.... 又去了~~~
去到紅塵起念頭
每一念又看到自己的需要, 想要, 還要....

真是差太遠了 ~~~~~~~~~~~~~~~~

photo 取自網路

台長: 艾莎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