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16:15:55| 人氣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 莊子-- 空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概有點了解莊子論空船碰撞的意思了 ~

原來對一艘空船來與你碰撞, 你應該是沒有什麼情緒的,
因為船上如果沒有半個人, 你該對誰作反應?

知道自己在心裡仍是築起一道銅強鐵壁, 誰能穿透你?
越是結晶成某號人物, 神性就越不能穿透 !

莊子論個性, 舉了一個”吐司烤焦了”的例子 --

”如果沒有什麼不對勁, 就什麼話都不必講, 如果有不對勁,
才需要講話....”

一直是, 現在我還是 ~
一個對什麼事都覺得不對勁的人,
對什麼事都要管的人, 吐司還沒烤....就怕別人烤焦了 !

天蠍座的我, 就這麼無可救藥的控制慾嗎?
莊子又說: 如果你培養你的個性來炫耀別人, 你將無法避免
災害, 不要試圖為了這個自我目的來培養個性.

看見這段話, 讓我看見自己, 看見自己是一個極力企圖得到
別人肯定的人, 我所有的才華與美德表現如果只是為了獲得
別人一句: 妳好棒! 那麼罪惡與貪婪就隱藏在我心底, 因為心
已被塞滿, 自然不再進展, 像月亮變成滿月, 之後的每一天,
每一天, 月亮會越來越少, 越來越少.....

看來, 路還很長....是否生命走至此,心靈還可繼續成長, 是否
還有什麼是我過去不知不解, 死不悔改的部份?

再讀空船, 開始觀照 ~~

台長: 艾莎
人氣(6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