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0 11:49:39|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珍妮佛的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說珍妮佛有被迫害症,她的眉頭總是深鎖,她的日子總是灰灰藍藍,
說話輕聲細語的她,每說到自己失婚的處境,淚水就在眼眶中打轉......。
自怨自艾過了好幾年, 每談起前夫還是忿忿不平。

中年再度就業,總是不好過,一個工作換過一個,不是嫌工時太長,薪水太少,就是說同事之間心機太重,不易相處。

我觀察過珍妮佛的個性,老實說真是有點孤僻加龜毛,別人用過的東西她不肯再用,檔案抽屜也絕不准別人動,下了班,同事之間約聚餐,一次兩次的拒絕,自然沒有人要再找她,這種不融合的個性,從她口中說出,卻變成了沒人關心她或沒有知心朋友。

看到珍妮佛就讓我想起,友人當中也有類似龜毛、潔癖的人。幾月前某個有錢有勢的董事長夫人過生日,當天送蛋糕及花束的客戶朋友不少!我碰巧看到一盆盆美麗燦爛的花朵抱進又抱出,不出半天,公司的女同事們都高興的準備把花朵帶回家,好奇的我,不禁問董事長夫人的秘書是怎麼回事?得來的答案卻讓我啞口無言!原來,董事長夫人從來就不喜歡花!那些好意送花來的朋友們,大概不知道,禮物根本沒進到過夫人的辦公室裡,更別提聞到花香了!!

小時候,媽媽常做包子饅頭分送鄰居好友,我還記得;媽媽總是在我放學後叫我用白色的盤子盛著一盤盤白白胖胖的饅頭,去按隔壁張媽媽或樓下陳媽媽家的電鈴,興奮的我心裡早已知道;待我回家時我的白盤子,會變成橘子或是蓮霧,這就印證了,一則分享的短篇: ”當你有好幾顆蘋果,都自己吃掉,你吃到的味道,就只有一種,但是當你把她分給大家,你吃到的,可能就有好幾種不同水果的味道”。

主動與分享是多麼快樂的事!為什麼珍妮佛不懂?為什麼還有人也只是在等待別人的付出?

台長: 艾莎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