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9 22:00:00| 人氣7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ig Broth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實境秀超好看
在我還不知道這個實境秀時
在很多影集裡頭
就有看到Big Brother兩個字
我一直搞不清楚那是什麼

直到前一陣子
看到我很愛的影劇部落格
在寫Big Brother新一季的消息
後面還不忘上站長最愛

我就點進去看了一下
規則頗簡單
我有點好奇是怎麼運作的
因為不是任何技能的比賽
所以靠的完全是社交
獎金是50萬美元

那麼先來說說規則
首先會集合參賽者
他們在一間叫做Big Brother House的房子生活



他們每周都要進行幾次的競賽
競爭的東西不太一樣
最重要的是HOH

HOH是Head of Household的縮寫
指的是房主
房主有專用的臥室



但也有一些要盡的一些義務
而最重要的就是提名候選人

HOH每個禮拜都需要選出兩名房客
而其餘的房客便要投票決議哪一位被淘汰
那麼 有沒有轉圜的餘地呢?
當然有 只要贏得POV

POV是Power of Veto
也就是否決權



首先房主及兩名待定者
都是固定要參加POV的比賽
除了固定參賽的
每個人還要抽出一名房客參賽
所以總共有6名房客需要參加

而贏的人呢
就能獲得否決權
有權利否決HOH提出的其中一名待定者
因為被否決了
所以HOH得要再選一名待定者
然後再由房客進行投票

得到POV有幾種狀況
1. 用在自己身上(當然)
2. 用在別人身上(沒看過)
3. 不使用

所以競賽分了幾種種類
首先就是HOH
通常在HOH比賽裡頭
會有特別註明
比如說倒數2-3名的人
就會成為貧民

貧民的處罰
就是要睡在臭臭的小房間



並且整個禮拜都只能吃流質食物
如果又被待定
只能說真的太倒楣了

再來就是POV
中間可能還會有一些小比賽
像是競爭獎金之類的
而最特別的就是Pandora Box



在HOH的專屬臥室裡
會有一個小房間
打開他是有條件的
內容物不明
但是如果有打開的話
就會有壞運降到開盒者或房客身上
或是兩者都有

規則大概是這樣
每次的遊戲都讓我哭笑不得
很多次的競賽
都是在考住在這間房子裡的過程
HOH及POV都有出現那種
把房子裡細節當問題問的題目
沒注意細節 就掰掰了

這些小競賽都不是重點
跟同樣一群人24小時都在一起
又不能跟外界聯繫
只能自己找娛樂

勾心鬥角是這部實境秀非常著名的一部分
因為他們不是靠任何技巧或是才能
完全就是看心情的
所以因為私人恩怨被淘汰的
大有人在

雖然感覺很膚淺
但是這部很好看
社會歷練整個會往上提高很多
是屬於社交方面的競賽

這也是我第一次
要看4集才知道誰被淘汰
光是12季這季
就有30集啊

看到最後我都膩了
13個選手 30集
我知道他們還是漏了很多細節沒剪上去
但是還是少數鉅細靡遺的實境秀

目前已經演到15季了
超過Hell's Kitchen的11季
之前也有說過
可以超過10季的影集或實境秀
都一定是非常熱門的

這部是美國很經典的實境秀
超級推薦哦!!


●圖片google

台長: mush
人氣(7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Reality Show |
此分類上一篇:Cupcake War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