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7 16:39:16|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第一篇科幻小說--樣本(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95年 春天

「教授,我們成功了!這可是人類史上第一次複製出靈長類生物!」

哈里看著已經長到八個月的小人猿莉莉,覺得十分滿意,站在他身旁的是實驗室裡的12位助手,和哈里一直以來的最得意助手兼心靈支柱,他的妻子珍妮。

「哈里,你多年來的辛苦總算有了代價了。」

「是啊,莉莉長的很健康,都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了。」

這麼多年來,哈里等的就是這一刻,雖說他的人類複製胚胎已經進入了實驗程序,但一直遇到瓶頸,小莉莉的健康成長總算給了他一劑強心劑。畢竟在複製的領域上來說,人類所能得到的資訊還非常少,常常要花下許多的時間與財力,才能做出足以昭告天下的成功實驗。莉莉是第一個成功的複製靈長類生物,這是一大突破。不過他知道,這還不夠。路克砸了這麼多錢,在這偏僻的離島建了這麼大的公司,絕對不是只為了看到一隻複製的猴子。他要的還更多,是要一種可以不對世人宣告,卻賺進大把大把銀子的成果,他要的是『人』,可以任他掌控,又可以當商品販賣的複製人。

「哈里,路克找你。」珍妮在一旁把電話交給他,並做出一個不以為然的表情,哈里知道珍妮一向不喜歡路克,並叫他為「水蛭」,他當然知道這一點,路克總是不顧任何後果,就算世界毀滅了,只要有賺到錢,他可以泯滅所有良心。

「喂,我是哈里。」

「我的好夥計,你今天怎樣阿?」

「嗯,剛剛做完莉莉的所有健康及疾病的檢查,我想再過一陣子就可以對外發表了。」

「不,不,哈里,我不要你對外發表。」

「不能發表,為什麼?這跟當初說的不一樣。」

「你聽我說,哈里。我已經得知現在有許多跟我們一樣的私人公司在從事生物的複製,有羊啊,豬啊,什麼你想的到的動物都有。我要的不是這些,我要的是遠遠領先他們的東西,我要在政府還沒有想到要立法來約束我之前,就把我的商品賣到世界各地,你懂了吧!」

「我當然懂,你要複製人。」

「當初我把你找來,給你大量的資金,及從其他公司蒐集來的資料,目的可不是要你做出一個複製的馬戲團。其他的人想做出一堆會有很多奶水的牛羊,這我不管,但你得替我做出人來。」

「可是我們做出來的樣本有很多錯誤,你也知道的,我們已經殺了許多錯誤的個體了,不能再一直貿然研究。」

「我不管什麼錯誤,你知道你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嗎?你下不了決心。他們只是實驗品,不是真的人,懂吧!我已經跟你說過一百次了,你再這麼懦弱,就會毀了我,和你自己的前途。」

路克掛了電話,哈里頹然地坐在椅子上。或許路克說的對,他們只是樣本,不是真的人類,可是路克沒有看到實驗室裡殘酷的過程。複製人需要完整的幹細胞,更重要的是,需要健康的母體以提供子宮。要找尋這些的樣本並不簡單,他們的樣本小組在全美國找了不下數千人,但失敗的卻總比成功的多,最後他們連自己的細胞核、細胞質,所有能用的都提供上去了,進展卻不快。

絕大多數人以為複製是一種完全的copy,事實上卻不然。你取得了某一生物的某一帶核細胞,將它放進已去核的卵細胞裡,它會變成一個與原來源有著相同基因的個體,可是能做出一樣的生物嗎?不,並不能。基因並不會呈現單一的表現,他會與細胞內的物質交互地作用,並在分裂成長的過程裡不停受外界影響,然後你會得到一個跟來源基因相同,但長的不完全一樣,個性也不同的新個體。也就是說,或許你可以用愛因斯坦的基因再造一個新的人,但他卻不一定會是偉大的科學家。

其實路克很清楚這一點,他知道複製人是怎麼一回事,可是卻還是一直要求實驗的進行。有很多商業上的細節即使他沒有讓哈里知道,哈里也能猜得出一些。

路克要求哈里對複製人進行基因的轉殖,也就是說,可以把表現某一性狀的基因,插入到胚胎裡,然後這個基因會被表現在新個體上。以現在的技術,不只是人類彼此不同的基因,連其他生物的基因都可以透過遺傳工程植入人類的胚胎中,以控制主要性狀。只是在現階段,由於對人類基因片段的各功能不了解,所以只能等待基因體學家的合作,定位出基因的位置與功能。人類的基因光是有固定功能的就有六到八萬個,已定位出來的也不過幾千個,現在就要複製人類未免太過冒險。

每當要處理大量的失敗胚胎,總是讓哈里覺得他一直在殺人,更別提那些已經植入孕母子宮,卻一直產生畸型的胎兒。現在實驗室裡有一個房間,他們稱為「停頓屋」,裡面擺滿了各是各樣的胚胎和胎兒的標本,這些實驗室製造出來的生命,因為人類對自然的不了解及褻瀆,而被迫停頓了。

真的應該讓路克看看停頓屋的!哈里心裡想著。

「教授!你快過來!吉米發瘋了!」
研究人員的驚呼把哈里拉回了現實,他飛奔到第三研究室,看到的是慘不忍睹的畫面,專門照顧吉米的研究生眼球上插著針筒,另一位則是倒在血泊中,吉米的籠子毀了,而且,牠並不在實驗室裡。

「吉米呢?我太太呢?說啊!」被嚇壞了的研究人員指著門外,半天說不出一個字來。哈里衝到隔壁的藥品室,但一切已經太遲了,他看到珍妮全身是血倒在地上,在不遠處還躺著一個研究人員,旁邊是已經動也不動的吉米……。


台長: Ellie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