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6 02:38:35|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澀歲月)漫談美而美早餐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而美早餐店盛行時期,
該是二十年前了吧!?
還是十幾年前呢!?
那時是高職剛畢業,為了籌補習班的學費而打工,在台北繁華都市裡做起小會計工作,這個職務是表姐幫我打理來的,後來我才發現一件事,可能那時候通勤族很累、很枯燥、很寂寞、很無聊,反正就是那種你會想的到在搭車時段會獨自發呆的自我獨處時段裡,如果有座位坐還好,往往就是賴床後的結果是換來「站位」的代價,哇咧!手要扳在手扶環那還好,但是往往手是放在一般中興號內位於上層的放行李處的鐵架上,為了保持自我安全,很怕司機來個緊急煞車,天啊!一不小心沒拉好,身體就會靠在隔壁陌生人的身上,那種尷尬哪是滿臉黑線可以形容的,還會整臉通紅咧!

可能是上述的原由,所以表姊想找個人能一起能陪伴搭車,順便可以排除通勤族無聊的搭車時間,藉由我們的哈拉聊天間度過通車階段。而我的表姊跟我年齡差了九歲,我們的溝通無障礙,毫無代溝的問題,那還真感謝我的表姐們對我很耐心及溫心的對待及相處。

同事朋友們都說我每天好像坐了一趟去郊遊遠足的車程,祇差沒帶乖乖罷了!但是車程如此長,心境卻不同,我抱著是膽戰心驚的叢林上班族心情,恰恰跟郊遊遠足愉快心情大不同,想到要面對那公司裡人情世故,不知道我跟A的互動這樣是好嗎? 還是跟B的往來這樣好嗎? 而這些就是我常常利用搭車階段回想及自省的時機。

下了車後往往是滿臉狼狽像,而我的手突然變成酸軟如是負重的放下,整整衣服,看看我的頭髮有沒有凌亂(沒那麼誇張拉,嘿!嘿!我誇大拉!),我總是會走向我最愛吃的美而美早餐店的店面前面慰勞自己,而我會點漢堡加蛋及熱咖啡一杯,那時候覺得美而美的咖啡超好喝,可能是我那時才開始接觸咖啡這玩意,才了解咖啡是啥飲料,原來才明白這是下午茶的熱賣餐飲,慢慢地品味它,也才知道它是可以提神及醒腦的神丹,能讓我的思緒慢慢沉澱的鎮定劑,習慣它已經十幾年了,它是我工作壓力下的抗壓劑,原來好處那麼多,不錯吧!

現煎的漢堡肉餅,趁熱再夾上一顆荷包蛋,灑上胡椒粉,記得漢堡麵包要抹上美奶滋,這口味才正點,在添上洋蔥絲及番茄片,這種『台式風味漢堡』真的我到現在還懷念,吃到我都會自己DIY做來自己享受,還會比較那家的漢堡比較美味。

後來到了二專時期,我也改了口味,突然發現『鮪魚蛋三明治』風味更棒,鮪魚肉把它輾成碎肉狀再用美奶滋弄成漁漿似的抹上剛烤好的吐司麵包,一樣用洋蔥絲去腥味,加上番茄片更棒,如果有醃小黃瓜片更讚,這,我倒是吃到成專家了。

奶茶,對!就是奶茶,我的朋友們都會推薦美而美早餐店的奶茶超好喝,不膩、不甜、不澀,奶味夠香,我想這是我朋友愛喝的原因吧! 而我都會「很機車」的詢問老闆「老闆你的奶茶是不是用泡的?!」(PS:有些美而美早餐店的奶茶是用紅茶茶葉現煮成的,茶香奶味夠,真的棒即了!) 如果回答「是!」,嘿!嘿!我會跟老闆說「那不用了,我改喝咖啡好了,那咖啡是現煮的嗎?!」,如果老闆回答「不是」,那我當然啥飲料都不買,就只買三明治囉,因為我認為用泡的咖啡跟我買的三合一咖啡粉泡出來的口感一樣,沒差!

後來慢慢發現,美而美早餐店是連鎖簽約方式的餐飲業,所有的食材都有總公司提供或是由總經銷處送貨,難怪全省口味和味道都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採中央管理系統這一套商業理論在經營,後來慢慢的從店家老闆的口中得知,總經銷商還會送貨到店面處耶! 哇! 服務真週到,管理系統還是直線條式,難怪美而美早餐店的餐點都是超鮮的早點。

幾年過後,『美×美』或是『×而×』的西點早餐林立,原來很多人紛紛搶食這一塊大餅,後來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家的好吃,反正就是啥都給它試試看,嚐過才知道好吃與否,慢慢地我發覺好吃的沒幾家,因為有些是店家老闆自創的風味,但是我老實說,有些真的不怎麼好吃,有幾次我還吃到不新鮮的漢堡,心理超「訐譙」,真想跟老闆理論一番,但後來沒時間就算了,可是我隔天一定會跟老闆告誡一番,因為希望他把他的早餐店經營好一點,反正就是做做善事囉。朋友都會說我雞婆,但我不這麼想,因為沒人跟他說,他就不知道也不會發覺,花了一大筆簽約加盟金,卻得來的是「關門大吉」這下場,我不希望老闆變成這樣,所以我都會作做好事,積積陰德,心想這樣自己也會有福報吧罷!

曾經有幾年我愛上吃現煎蘿蔔糕,淋上辣椒醬及蒜味醬油膏,那種吃法超讚的,就是那種吃過的人都愛吃,配上一杯奶茶更佳。

後來自己回想這一切,才發現我每天都是匆忙的過著,趕著搭車,趕著上班,隨口囫圇吞棗的吃我買的早餐,往後上班族的日子我也換了幾個東家後,我習慣性的都會在公司附近尋找近處的美而美早餐店,然後天天報到,買到老闆都會事先幫我準備好一份早點放著等我來取,而我每天每日不變的急忙神色面對老闆,反正就是趕!趕!趕! 我的日子也就是這樣忙!忙!忙!的過著。

漸漸地深覺那種很快速的做好一份熱騰騰的早餐的早餐店是我最愛光顧的,因為他不會浪費我等待的時間,剛好符合我不想浪費任何無謂的時間等待,現在呢?還是會依尋記憶裡的味道,作出相似的美而美早餐店內的餐飲。

你會懷念美而美嗎?

我很愛吃美而美的三明治和漢堡,奶茶也不錯喔。


圖摘至於 tw.greetings.yahoo.com

台長: 漁客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青澀歲月 |
此分類上一篇:(青澀歲月)第一次約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