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1 00:53:06|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和她的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和她是在校外聯誼認識的
他就讀於當時著名的國立技術學院
她就讀於木柵的某一專校的夜二專
他認識她時已是快畢業的學生
即將面臨就業問題
但哪時『技院』畢業生很搶手不怕失業

終將要面臨這個問題
他畢業了找到一家日商公司
想要栽培他讓他受訓三個月的日文
派到日本再受訓一年
她哪時升上了三年級再過一年也將畢業
他和她約定好他從日本受訓回來就結婚

他飛去日本的哪天她去機場送別
兩人相擁她哭紅了雙眼
他說一年很快就過去了
他叫她等他回來

她非常想念他
哪年的聖誕節她訂好了往日本的機位
買了張機票飛去找他

她白天在銀行打工
是一位櫃檯服務人員
離銀行警衛座位很近
就這樣近水樓臺
拉近了兩人關係
她說和他關係已生疏
她說新的追求者比較帥

她和新追求者的交往遭到她父母的反對
他聞訊立即從日本趕回台灣
想挽回她已變卦的心
經過三個月的溝通和求情
又加上女方父母的施壓
她的叛逆心抵過了他的情
她最後還是嫁給了新的他

她嫁了另外一個他
且很洋洋得意的娶了她
因為他是贏家
一場感情爭奪賽的冠軍者

他無心再飛回日本受訓
必須繳納違約金三十萬
經過三個月的感情拔河還是失敗
他曾找過另外的他談判數次
終究是無法挽回她的心

你笑他傻、笑他癡也好
他說為了感情的堅持
堅持對愛的承諾
但最後賠上了違約金
也失去了工作
更失去對愛情的信任度
過了一段灰沉的日子

他失意的時光裡常找我訴苦
而我也很義氣的挺過他
陪著他從失創的感情走出來
他認我做乾妹妹
從此我也開始改口稱他一聲『大哥』

二年後他傳來喜訊
見過了大嫂是位嬌柔的女子
個性溫和善良面貌姣好
他們的婚姻生活也堪稱幸福美滿
婚後兩年生了個女兒

。。。。。。。。。。。。。。。。。。。。。。。。

我打了越洋電話給大哥
跟他報了我要結婚的喜訊
他遲疑了一下
頻說恭喜我
然後再頓了一下吱吱嗚嗚
繞了話問了我
「你是不是還找了別人」
我明說「她我會安排另外一場喜宴」
他語略猶豫的回答「再跟大嫂商量看看」

我也打了越洋電話給她
她還是依舊問了我他的消息
我沒多做回答
電話中依舊跟我訴苦她多年的痛苦婚姻生活
如今不是為了二個女兒
她早就跟他離婚了
要不是當年她的老公威脅她
「如果不嫁給他,他就放火燒了她全家」
如果不是這樣恐嚇
她一定會嫁給最初的哪個他

。。。。。。。。。。。。。。。。。。。。。。。

喜宴開始了
我也開始注目每一位前來的友人
頻頻跟他們打招呼
一路陪我走來的朋友們
紛紛來到喜宴會場
分享我的喜悅

喜宴結束了
她在喜宴結束後才趕到
邀請了她參加我下星期的另外一場喜宴
不知道她是否還在期待些什麼

。。。。。。。。。。。。。。。。。。。。。。

他終究還是缺席了
我能理解也能明瞭
他想保有及維護他經營多年的良好婚姻關係
不想在這一場喜宴上的交會
瓦解他苦心培養的成果
我知道其實他心裡還有她
她也一直活在他的世界裡
十年過去了
哪一場愛恨情仇還是依舊
他和她還是在我的喜宴上缺席了

台長: 漁客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好友 |
此分類下一篇:地球的黑夜與白天
此分類上一篇:斷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