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9 11:13:57|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抗生素狂想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抗生素
這名詞好熟悉
是我常在報紙看到的
用在飼養雞鴨豬等家畜類
減少家禽病菌觸進繁殖快速生長

飼料雞
吃飼料長大的雞
飼料成分含有哪些種類
主要有抗生素。。。。等等


六顆
抗生素
醫生指示
五天的服用
殺死殘留病毒
治療我的鼻竇炎


狂想


深怕
變成飼料雞

開始憂心悰悰想著服用後所產生的後遺症,我會不會以後需要仰賴它,還好哪天醫生說服完後就不需要再服用了,但是我還是怕,像一隻飼料雞一樣,活的不健康,只管成長,但是我已經長大成人了,我只是常年感冒久久不去,引發的病毒在我體內起了化學作用,轉變成發炎症狀,讓我覺得鼻子呼吸不順暢,今天需要用抗生素來殺光病毒,讓我早點痊癒,已經第四天了,身體感覺比以前清爽多了,它起了作用,一方面高興,一方面也擔心,擔心我的身體服用抗生素後起了後遺症。唉!人真的很矛盾。

轉載以下抗生素常識供參考:
抗生素是一種可以消滅或防止細菌(Bacteria)生長的藥物。
它可製成為藥片(或膠囊)、藥膏、藥水和針劑等。

服用抗生素必須依足醫生指示服食,服完一個數天療程後才可停藥,切勿在病徵消失時自行停服,以免病菌變種(Bacterial Mutation)及產生抗藥性Drug Resistance,日後再服相同或其他同類型抗生素時便不再有效。

服剩的抗生素藥物不要留待下次使用,因為抗生素有效期很短,特別是水劑。

一般傷風感冒是由病毒(Virus)引起,大多數情況下不需服用抗生素,但如有細菌感染時,則需服用。
服藥後如有任何不適或過敏反應,如嘔吐、肚瀉、紅疹等,應立即停服及通知你的醫生。

台長: 漁客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灣區的生活體驗 |
此分類下一篇:懶人咖啡機
此分類上一篇:抗生素作戰計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