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6 08:55:33|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沉迷鍋中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是個貪吃的人
不常想要買什麼新衣服、化妝品
卻常想著要去那裡吃些什麼好吃的東西
食量常會嚇到人
減肥總是不成功
錢總是吃到不夠用
對義大利麵有奇怪的迷戀
但最不常吃的就是義大利麵
仔細想想,鍋類食物是我最常選擇的食物

冬天如果有人找我吃宵夜
我第一個想到的,通常是涮涮鍋
比鄰而坐,各開一鍋,聊天方便
份量剛好,會飽不會撐(如果沒加點太多東西的話)
好吃的店幾乎都有美味的沾料
淋在剛煮好的冬粉上 光想就覺得好吃

到提供套餐的店裡,菜單上有小火鍋的話
百分之八十的機率會選擇小火鍋
如果有薰衣草等的香草口味小火鍋
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會點來吃

到上閤屋這類吃到飽的店裡
幾乎會將所有一小鍋一小鍋的東西端回來
比如魚翅羹、現煮帝王蟹湯等等等
結果就是喝得很飽 飽到很難過
可是下次再去,還是會一鍋鍋端來

在「瘋人院」工作時
一個禮拜有三天會去濟洲豆腐鍋之家
在這之前,從沒踏進過這類的連鎖店裡
泡菜、海鮮鍋給你選
不能說非常美味
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
如果看到這類店
就會走進去吧!

麻辣鍋一直是愛吃榜裡的前三名
和朋友們聚會我總是提議吃麻辣鍋
比較簡單好約
最近常常光顧復興北路上的天外天
平均一個禮拜吃一次
而且現在比以前更能吃辣
雙色湯頭,各煮著不同口味的食物
紅的這一半,鴨血、肉片、大腸頭、牛筯最美味
白的那一半,青菜、蝦子、豆皮最可口
今年對蝦子有異常的好感,一次可以吃十幾隻
青菜只吃不辣的這一鍋
因為放紅的那邊會太辣
吃青菜被辣到要喝水 好像不是享受是折磨

天氣開始冷
除了辣鍋外
也想著,可以吃吃羊肉爐、薑母鴨
雖然我對薑母鴨一直沒什麼好感,也從來沒吃過
去年冬天還是試著找人去吃薑母鴨
尋人過程中
有人說沒空  (勉強之後還是沒空)
有人說薑母鴨不好  (記得這人說羊肉爐感覺比較正常)
有人說鴨肉很毒  (好像常聽人這樣說)
有人覺得薑很奇怪  (這理由真怪)
約一次沒成功我就放棄了
今年 不必自己約就有人先約了
首次嘗鮮,覺得挺不錯的
其實也像在吃火鍋
只是湯頭不一樣
主角鴨肉,據說要留到最後再吃

喜歡鍋類食物 
因為熱呼呼的
感覺就很好

嗯….文章打完了
突然好想吃酸菜白肉鍋……

台長: 蘅蕪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