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3 10:42:00| 人氣6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澳洲打工渡假] 瀟灑走一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澳洲旅行了半年,在各種場合中常遇到來自許多國家的背包客~這其中以歐洲國家 (如德國、瑞典、丹麥、蘇格蘭、英格蘭~等等) 約 21~23 歲的小朋友最多。每次問他們想來澳洲的原因,都只是很簡單的說想要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就出來了~感覺好像不太需要事前的掙扎與思考~這件事因為想做所以就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常常在我台灣人的邏輯裡,總還會婆婆媽媽的再接著問說: 阿~你想出門就出門囉! 爸媽不會擔心,不會試圖阻止....之類的嗎? (想想我 20 出頭那個年紀還在渾渾噩噩ㄅ~) 有個瑞典妹妹的答案一直讓我印象深刻=> 這是我的人生,不是別人的人生

比較起歐洲背包客的瀟灑與忠與自我,身為亞洲人的包袱似乎重了許多。想想我出門前,就被問過無數次你去澳洲的目的是甚麼? 你計畫是甚麼? 似乎來這裡沒有一番作為 (如讀書,海外派遣工作...等等),回國會很難對長輩或是大家交代~

或許是因為我已經 30 歲了,這在亞洲文化認知就是一個該結婚與有穩定職涯發展的年紀。而想要出國打打小工到處旅行,那是剛畢業的小朋友在做的事情~可有些事我就是想做沒有為甚麼,只是很單純認為現在不做,以後我會後悔~所以我沒有崇高的出國理由可以說給關心我的朋友聽,只是想流浪,想擁有與當地人有較深互動的旅遊經歷,而非速食的七天六夜澳洲之旅。

來到澳洲後,FAQ 換成是會後悔嗎?? 說真的一點都不後悔,因為體驗到的是或許在台灣一輩子都不會遇見的事。在台灣我們擁有的很多,能東挑西選生活中所有出現的選擇題。但在都是金髮碧眼為主的澳洲世界中,我們擁有的很少能有的選擇更少,煩惱的竟是些基本的生活所需: 要住哪,吃甚麼,要怎麼賺錢維持一年的生活與旅費所需~往往好不容易已經在一個城市定下來,搞定住宿與工作,又因為旅行計畫不斷的移動換新的城市,一切又要重來。而這些過程中有更多往往已經確定的事隔天可能又有大變化,如:

1. 旅伴突然後悔不想一起走了,但交通工具的訂金都付了,取消訂金拿不回來~
2. 租車公司突然在旅程前一天說車子取消了,而且不是他們的錯!!
3. Sharehouse 房東突然改變心意說不幫你保留房間了,除非你先匯押金過去,但我們去雪梨的公車票都買好了。

在歷經過無數次的心靈衝擊後,現在的我已經把變化當成是正常的現象,不再像剛開始聽到消息般的激動憤慨。但還在學習的是外國背包客瀟灑的冒險精神,因為我還是常會婆婆媽媽的擔心換城市找不到工作啊、一直玩旅費會不夠啊...之類的問題~而不像他們做大部分的決定都是用直覺判斷,不喜歡某個城市就馬上換,住就住背包客棧不需要為了省錢住 Sharehouse,沒錢了再找工作就好~一整個就是很灑脫。

只能說,在這樣截然不同的文化差異中,唯一不變的是我們都努力的為自己創造更精彩的旅程~

台長: 盧小萍
人氣(6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澳洲打工渡假 |
此分類下一篇:[澳洲打工渡假] 很台味的澳洲房東-Trevor
此分類上一篇:[澳洲打工渡假] 墨爾本-幸運的十二月十六日!

Jeff
這是我的人生,不是別人的人生
盧小萍!加油!
2009-02-09 03:37: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