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4 11:46:00|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做臉】體驗業務銷售技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為了讓自己當美麗的女人, 這天來到了桃園的一家美容中心享用體用卷, 也就是我用599就可以做整臉含清粉刺.保濕, 頭部和肩手臂按摩等等. 全程大約長達兩個小時多..是不是聽起來很划算呢? 這也是我開開心心答應朋友會去的原因.. 嘿嘿....而且那個美容師是我朋友的親表姐.應該會比較照顧我吧??
 
不過看來我小看了美容師所扛的業績壓力有多大...在那長達兩個小時的過程中, 我的美容師除了介紹她給我用的保養品有多天然多滋潤外, 當然也不例外的介紹起公司那歷史悠久的美容文化(聽說台北有31家分店). 順便在快要保養ending 氣份愉快的時候, 問我說等下方不方便跟我介紹課程. 我爽快的說好.(其實心中盤算著聽一聽再拒絕她好了,然後就可以輕鬆走人啦~)
 
走人的過程並不如我想像中的順利, 表姐真是充分發揮所有我過去曾經對客戶的招數, 只不過比我可能有在積極個100倍...
 
表姐: 今天我的按摩手法還喜歡嗎? (先了解自己的表現分數)
盧小萍: 不錯阿..(心中想說只要599..就做這麼久的臉..當然開心..還在天真中..)
 
表姐: 你的膠原蛋白面膜課程是不是感覺很好呢? 現在優惠價喔..10堂19500...20堂39000..還可以全年度直接入會喔...(笑..)(表姐開始出招囉..)
盧小萍不語...(陪笑.) 心中OS:  挖賽...怎麼動輒報價都要好幾萬啊..切~
 
表姐看我沒反應, 繼續加碼...
 
表姐: 現在當天買課程還額外送上萬元的禮卷喔..可以不限上什麼課程耶..你可以做身體啊..瘦身阿..
盧小萍: 喔喔.(繼續笑..) 心中OS: 挖塞..還送禮卷ㄟ..好像還不錯...(糟糕有點心動..貪小便宜的心態馬上出現-__-||)
 
表姐看我還是沒有一付馬上要掏錢出來付款的樣子, 開始不廢話lo..
表姐: 唉優..小萍阿..你是不是有什麼點特別在考慮的呢? 是價格還是其他因素?  講出來我看我可以為你怎麼做調整啊? (哎呀...這招我也常對我客戶用ㄟ..心中百感交集中..沒想到美容師也要會業務會的那些招數..)
盧小萍: 唉優~ 桃園離台北太遠啦..我要來還要特地做火車來不方便ㄇㄟ..而且我第一次做這樣的消費..覺得價錢都好貴喔...我要回家想想看啦..(心中OS..先胡說八道一番, 表姐應該會放棄吧~)
 
沒想到表姐更積極了...各式各樣的報價方式都出籠了...
表姐: 太遠不是問題啦..我可以不限你的使用期限啊..你偶爾來就好了..價格我可以幫你做調整啦..(開始用拆模組的方式報價..哎呀..這招我也常用ㄟ...表姐要不要考慮來資訊公司上班了@@...)
盧小萍心中OS: 開始天人交戰, 不是本來隨便乎巄一下表姐就要走了嗎? 怎麼沒想到搞到自己很心動..
 
最後表姐積極到還說可以幫我辦理分期付款, 利息她幫我出.甚至幫我申請學生優惠價...連上面的顧問都請出來了..說除了優惠價還送我一堂課程..隨便我選..真的是很猛...看到表姐拼死利用所有她所擁有的業務資源..最後還加上用人情壓力.叫我給她一次機會表現ㄝ,做成功這筆交易..連旁邊的媽媽都說這裡的服務真的棒, 很好很推薦...大家都圍攻我一個就對了..(我哩勒~本想10分鐘就離開這裡的我, 搞了一各小時還在掙扎中..走不了..嗚嗚..換我裝可憐說..表姐我有事ㄟ..可以讓我結帳了嗎? 我只想付599啦..貪小便宜的下場..)
 
最後最後.撐了好久...結局當然還是沒買, 只是經歷這幾個小時的我好像在幫自己複習功課般的震撼..
平常拿來對付客戶的SOP看來似乎也適用於許多的行業..而且因為像這樣是B2C的美容行業, 一般消費者更是容易因為一時的衝動很快就掏錢出來買了可能不適用於自己的課程..不過對於B2B的我們來說..可就沒那麼輕鬆容易了, 畢竟錢不是資訊人員自己掏出來的.有時候不是讓他開心就好, 是要讓真正的key man感覺到我們的value才是...哎呀..今天的美容課真是太好玩了...表姐不要難過, 要是你在台北的話,你早就成交啦..哈..
 
 
 

台長: 盧小萍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倫愛說話 |
此分類下一篇:窒息的親密關係
此分類上一篇:Beyond the surface 蒙娜莉莎的微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