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8 09:44:47| 人氣33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的新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の帝王蟹~

還真是回南部過年前擔心太多~其實放開心裝笨一點~就可以過個好年 

是習慣使然???反正大家族的大家都皆知離婚這個事實~而且豬媽和小豬能獨立謀生~不會回娘家當女兒賊~所以完全沒有碎唸~只有一些異樣眼光~但就是沒有很大的摩擦就是 ~

 

***沒有原本的躲在娘家三天~為了要買副春聯就往外衝了~還因為要買副美麗的春聯足足逛了三個小時~原因就是唸美術史的豬媽實在太龜毛~問題是小地方根本沒有手工現塲寫的春聯~最後一攤是因為一位身懷六甲的媳婦讓我自覺的清醒 ~讓我知道這樣的完美主義根本是不何時宜和地宜~一回到家娘家媽媽和小豬似乎意料中豬媽會消失這麼久~原來大家都這麼了解偶~

 

***娘家的新印傭阿姨有一句台語說的字正腔圓下的特別標準~這個棉被是阿美買的~我聽的笑中帶淚~原來老媽媽真的很想念阿美我~幾乎每天每天重複好多次棉被是小女兒買的這件事~我真該多回去看看媽媽~而不要太在乎左鄰右舍的耳語~離婚又怎樣~

 

***豬爸臨時改了約小豬的時間~說是要早些帶小豬妹回小叔家和回大陸上班之類的~豬媽欣然配合~也大老遠從台北著名糖果店帶了一份大陸妹妹的禮物~倒是豬爸不敢進我家門~就是在外面等小豬~行前特別交代小豬要有禮貌之類的~小豬也沒忘記家規~據說小豬妹吃年夜飯時玩橡皮筋被奶奶吼了一句快點吃啦!!!~結果豬小妹就嚎啕大哭了~小豬姐姐還餵小豬妹妹吃飯喔!!!這是小豬自發性的行為~意外中賺到特大號的紅包(#萬)

 

***年初一后兄長姐們陸續回娘家~或許是我自己的心態調整了~不管雙B和鐵馬之間的差距~我還是很快樂的騎著鐵馬去街上消脂~也不管上街會不會遇到以前公司同事或同學~反正就是勇敢面對這些現實吧!!!每天大魚大肉的+年初二的大餐廳大餐~最想吃的是回台北的泡麵和青粥小菜

 

***年初三就如預計中行程到台中拜訪大學同學~以前在台中唸書時可是常常到同學家打擾~同學的爸媽也年紀大了~真該早些就拜訪的~兩位老人家疼我就像疼自己的孩子一樣~讓豬媽和小豬覺得有第二個娘家的溫暖~老人家還一大早就上市塲買菜~不但一桌子的年菜還做了兩罐辣椒外帶~家裡也是請了佣人的~但為了讓豬媽嚐以前的味道~親自下廚說~寫到此~真的又是眼中泛淚~

 

大家都對我太好了~以前的碎唸也都是關心和不捨~往後每個年還是都要放開心的去面對~就算有些不如意之處還是常情吧!!!親朋好友能見到面是多麼快樂的一件事

台長: 過來人(豬媽)
人氣(33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荒蕪的夏日
豬媽...很開心你回家團聚~
其實有很多時候,與其過度在意別人的眼光看法而使自己不愉快,倒不如照自己的想法去過...
只要不妨礙別人就不要想太多啦~
你很善良很替人著想,不過有些時候就是要有些霸氣阿~況且離婚又不是你做了錯事所致,何來蒙羞呢?
人生無常,好好把握時光,珍惜和在乎的人見面的時光,才不會有遺憾.
我都這樣勉勵自己..
2011-02-08 22:00:42
版主回應
真謝謝妳生病中還是過來關心~
大家庭的成員多~有時還是不得不顧及大家的觀感和家規~
若因為自己造成別人的困擾~那真的不是我的初衷了~
話說離婚雖是對方不斷外遇~但很難說我完全沒錯~至少錯在看錯人
年輕人大家都忙著~要一個見面的機會都很難
倒是老人家的歲月不多~還真是要多撥空回去關心~
這是這次過年的最大感概~
2011-02-09 08:54:26
娟娟
好久沒上看看你
跟你說聲新年好
看到你開心樣子
為你開心
2011-02-10 09:56:50
版主回應
娟娟姐~
真開心再見到妳過來
真的~也就像是見到老朋友一樣的開心喔
日子總是要過下去~就苦中作樂啦!
不過~孩子今年真的是很開心~收到很多紅包
錢嫂之女是也~也很愛錢~這可是大家族的好處之ㄧ
2011-02-10 13:49: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