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3 12:53:04| 人氣107|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沉睡的中国青少年,请快醒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为一名初学生,生活在中国现代青少年们的周围,我感觉到,绝大多数都在半睡半醒之中。当然,我所指的半睡半醒,是思想上的麻痹。
中国目前正迈着矫健地步伐向前发展,但生活在这种温饱的社会环境中,作为祖国未来的我们,究竟做了些什么?近几年来,哈日哈韩,追星,过分地追求成熟时尚的打扮,都是现代青少年存在的普遍现象。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我们,思想观还未成熟完善,阅历不多所以也缺乏一定的辨别是非的能力,追逐流行似乎更胜过于学业。
别的不讲,生活现在这个和平的时代,我们似乎早就忘记了战争。我是深有体会的,记得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班上曾有一些同学嘴里天天念叨着这个男明星帅阿,那个女演员漂亮啊,或者捧着他们心爱偶像的专辑到处炫耀。直到现在也一样,身边依旧有很多人整天拿自己的零花钱去买那些所谓感人的好看的韩国言情小说,日本精彩的格斗漫画。更是有人喜欢模仿日韩的明星,衣着怎么古怪怎么穿,女生头发剪得短短的,男生头发留得长长的,有的人可能觉得这是个性,也有的人会反驳:“难道我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都不可以么?这是我的自由。”是,我们无法干涉你的自由,但是,我想请问,在你们追求学习那些东西的时候,关于中国的历史,真正了解掌握了多少?
这学期,我们学到了近代史,看着中国古代清末统制的腐败无能,我哀叹痛心;读到八国联军进北京时的虐夺烧杀,我感到愤怒无奈;刚学习了“南京大屠杀”,他们以集体枪杀、焚烧、活埋、砍头、军犬撕咬等极其残忍的手段,对南京平民和被俘的中国士兵进行了持续的惨绝人寰的血腥大屠杀,甚至还丧心病狂地进行“杀人竞赛”时,我咬着牙,读着那些令中国人愤慨的文字和那些血腥残忍的插图,更是恨不得将那些残忍的日本战犯撕得粉碎!讲起这些,可能有很多同学会气愤,但用不了多久,他们又开始麻痹,因为那些历史似乎离我们好远好远;甚至一些幼稚可笑的学生,在一次大家看影片时讲到“中国妇女被强奸”,他们哈哈地大笑且笑得张狂。他们还是中国人吗!这些都令我感到由衷地悲哀!生活好了,思想确实麻痹的,手里拿着父母辛苦赚得钱在外到处挥霍炫耀,今天想吃日本料理,明天准备去买更另类的服饰。其实现在很多奇异的服饰都源于日本韩国,我看过一本写日本女性的书,里面有谈到现在日本女性,特别是青年少女,她们是以处女之身为耻的……穿得另类怪异站在街头也就是为了吸引路人;而日本的漫画中不少含有暴力色情的成分的。大多数人对这些全然不知,所以当有些人很理直气壮地说自己爱国,并且说喜欢他们的东西并不代表他们不恨日本对中国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但他们可笑的地方正是喜欢却不懂得学习别人的究竟是什么。当他们盲目地追求崇拜日本那些他们心中所谓的流行而事实上都是垃圾的东西时,就早已忘记了日本曾经欠下中国的累累血债,忘记了革命先辈将中国重新扶起振兴的每个艰难的脚步。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这句话,作为中国的青少年都应铭刻在心。在这个和平的时代,绝大多数人觉得历史、战争都是离我们极其遥远的,并认为现在的中国已经很强大了。而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地步,是因为从那时代吃苦过来的前辈们现在正辛苦地为中国的发展而努力奋斗为我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使国家更强大,并且还把祖国的未来寄托在我们的身上。但是,恰恰是在这样的好的生活中,太多的孩子被家长宠坏,被社会上不良的风气所诱惑危害。发生在身边的事我知道,旷课、逃学、打架斗殴、抽烟喝酒、恋爱泡吧……越来越多的学生向往那样的愚昧无知,所以现在青少年缺乏的不仅是自制力,吃苦精神,更重要的责任感。口口声声说现在没苦可吃,可现在的信息社会竞争如此激烈,正就是现代吃苦的较量,然而就是这些面前他们畏惧了……他们在自己的惰性前投降了,为了自己一时的轻松愉快,忘记了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对学校的责任,对父母的责任,对自己的责任……所以,也请老师、家长多关心了解自己的孩子,不要过分溺爱,以正确的教育方式引导他们建立健康有益的人生。
那些半睡半醒或沉睡中的朋友们,请别在那样执迷不悟,快清醒快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至少,我们首先应该做好自己,用这点微薄的力量去感化身边的人。

台長: Ellen’
人氣(107)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写得很真.
呵,这就是论文?

嗯...虽然有所欠缺
2006-12-14 00:09:23
ellen..
嗯..

^^
那天发烧的晚上写的..
........
想到啥就啥啦~
都是以前想说的话
只是修改了些病句而已

见笑了
2006-12-15 12:34:07
不过,空话多了点噢....
首先你自己得先懂生活常识.
连生活都难以自理,谈国家大事未免太早了点.
2006-12-15 15:42:31
ellen
ahaha..
我也觉得空话蛮多阿
-. -
不是我喜欢夸大其词喔.
我只是老想到国家啊..
我也不懂为什么..
经常想到自己做点什么..别人是不是和我一样..要是和我一样..或者..别人怎样..是不是好多都那样..国家又会变成什么样^^|||

- -
有人叫你老公 崽..
还是一直叫..
居然还要等到别的女生提醒..
你自己也不懂得提醒喔..
高兴得昏头了HO..
哼哼~
她叫不严重..
严重的亲爱没有及早纠正还乐呵呵地接受
哼哼哼~~
2006-12-20 12:45:53
.......
无语









































(......有谁那么傻....)
2006-12-22 22:53:29
E
看不懂= =
什么?
谁那么傻??
什么??...
.....
解释..
一下..please.
2006-12-25 12:32:35
no!never!
I can’t...
Or I would be dying...
For my safty ,I can’t explain what does it mean...
So...heheheheeeeee
2006-12-26 23:32:21
= =/
。。。。。。

放心!~
你不会死的

一. 一
为我的安全
你最好还是解释。。。
2006-12-30 20:58: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