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0 00:02:20|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萊莎] 狗的驕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交朋友的過程,在初期常常充滿了不確定性,雙方都在試探底線、摸索雙方好惡、了解互相的價值觀,異性朋友還會有一些男女差異的火花做插曲,而同性朋友的相處常常就是拼緣分了。

對於交朋友,我一直是有點複雜矛盾的態度,套句俗話就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對於交朋友有很大的熱情,卻又很容易被突然澆熄。

經過多年的自我觀察,發現我的內心,其實常常在”往外”與”往內”的兩股力量中擺盪、角力,雖然大部分還是屬於陽光活力的忠狗性格,在見到人時萬分興奮,嘴裡叼著飛盤一直蹭著人家要一起玩,但是小部分的陰暗處,會有一個驕傲不夠自信的背影,讓我會偶爾突然冷腳,一旦缺乏足夠回饋與支持下,便在人際關係中莫名地急速倒退。

朋友曾經半開玩笑的調侃我,說我因為太驕傲,所以不能等別人拒絕我,要搶在人家之前先退出關係,所以才會產生「冷腳」的狀況,在一段關係中,一言不合、再試不成,便立即搶時機緊急煞車、掉頭走人。

這應該是一種脆弱的表現吧……,你既然在我熱情的飛盤攻勢下,不給我相對的回應,那我就不要理你了。

你再不主動拿起飛盤,我就要走囉?走囉~~(偷偷回頭看看)

一、二、三………,真的不回來囉……

(心裡獨白)快來追我嘛……還不來喔~

那、我、走、囉~~(走了……)


真是個脆弱的笨蛋,沒辦法。



台長: 一粒殺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