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8 23:01:10|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熟悉的陌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老家,關掉引擎,便聽著門口傳來:

【舅舅...】

可想而知,我姐帶著她兩個寶貝女兒回娘家了。而我,大概又有忙不完的事得做。。。

老大今年上小一,嚷著要我陪她畫畫。老規矩,顏色以及畫的地方全由她決定,我只是義務出隻手幫她塗。小的,今年應該是兩歲吧!大概是我太久沒回家,或者是她回家跟我回家的時間都沒遇上,所以忘記了我的臉孔。她老媽,也就是我老姐,連哄帶騙地叫她叫舅舅,她仍舊無動於衷。直到我說了一聲:

【詩儀,叫舅舅,我再帶妳去騎滑板車跟買「ㄇㄤㄇㄤ」。】psㄇㄤㄇㄤ意思是糖果零食類的東東。

果然,馬上就看到她眉開眼笑,【舅舅】兩字馬上脫韁而出。我就跟姐夫開玩笑,說以後他們得小心點啊!要綁架他們女兒還真簡單,一包糖果就解決了!姐夫說他不擔心那些,倒是擔心以後蛀牙就得花不少錢。說的也是,以前一顆假牙要五千,現在不知漲到多少。。。

把小姪女抱在自己臂彎上,一個念頭閃了過去...

(要忘記一個人,要花多少時間?)

我在想,人不是總說嬰兒時期的學習力與記憶力是最好的一段時間?只是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沒見著我,她就可以忘記!也或許她沒忘,她只是在猶疑不定,猜想服裝改變的我到底是不是她舅舅吧!那,到底要多久,才能完全忘記一個人?有辦法完全嗎?似乎不可能。畢竟人腦不是電腦,不像記憶體可以刪除或重整。但如果真能忘的話,那該有多好?有什麼樣的方法?

也突然想到,如果,在街上舊情人相遇,一方仍記得對方,另一方則已忘懷且忘記,只覺對方是個熟悉的陌生人。那又會是怎樣的情況?那對記憶好的人是否是種吃虧?對記憶力差的人是否又會被說成無情?我也不知道。。。

如果是我遇到舊情人,我想我還是會堅持以前的做法吧!除非她跟我打招呼,表示她已經放下心中的芥蒂也已經忘懷了,那時我才會回招呼。主動打招呼,下輩子吧!

ps( 不是避不見面,更不是不成熟。當然,情人不成,總是知己。畢竟相處是經過些日子的累積。我所謂的不打招呼,是因為我不知道對方的現況如何,也許對方想極力忘掉我呢?那我再打招呼是不是造成了她的困擾?因為又勾起她的回憶。又或者,她身邊有了新的對象呢?我這一聲招呼,是否會帶來她身邊的另一半的追問呢?因為我們瞭解自己,所以我們選擇不打招呼,也因為我們不瞭解是否她的另一半能不能諒解過去,所以不打招呼。當然,如果對方和我想的是一樣,她的另一半也不介意,我當然願意打聲招呼。)


台長: 我和我的影子。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