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4 13:16:14|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周歲後的家家~補12/23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家滿周歲後,爬行的速度真可說是神速,扶物行走的步伐很穩健,也能放手站立穩如泰山,甚至可以說站就站,完全不須藉由外物支撐,但卻不見小妮子有任何放手行走的跡象,其實我並不急著見到家家學會放手走路,倒是阿媽三不五時打電話來關切,說喝全母奶的家家大動作的發展怎麼就是比婷婷慢,一定是喝母奶的關係讓她腳無力,嗚~每回被自己的母親一點也不留情的說教,雖知她擔憂的是小孫女的身體健康,但還是忍不住感到沮喪。其實家家的各項發展都在正常範圍喔,而且一付鬼靈精怪的模樣,是很靈活的孩子呢。若母親看到居家生活裡家家的身手,大概就不會叨叨唸著我這個"長不大"的女兒吧。
話說家家的語言發展一直還停留在單詞,所以很多時候我和她相處還是處於和外星人溝通的階段,結果在12/15早上的時候,因為小朱爸爸催著婷婷上學,有時間壓力,忍不住大聲吼了幾句,只見在我懷裡的家家趕忙用手輕撫胸口,然後說"爸爸,怕怕",哇~家家居然開始用簡單的句子來表達她的情緒了,這下子小朱爸爸知道嚴重性,也就停止對婷婷破口大罵的舉動。嘿嘿,看來小朱爸爸的剋星是可愛的小家家囉。接下來幾天家家陸續冒出句子,像是要我抱的時候會哭喪著臉說"媽媽抱抱",但大部份時間小妮子多半是"嗯~啊~"的說著外星話,看來我們母女三人要像菜市場一樣的喧鬧,大概還要一段時間呢。
別看家家秀秀氣氣的模樣,說起她的膽量真可媲美小時候被稱為"朱大膽"的婷婷姐姐,婷婷有輛粉紅色的三輪車,座位旁的護欄因為婷婷長大了,所以把它拆掉,我們心想等家家大概一歲半左右就可以嘗試騎這台車了,沒想到家家膽量不小,才剛滿周歲連走路都還不會的她,居然用爬的也要上這台車,真是太勇了,只見她小心的先一隻腳踩住踏板,然後再把另一隻腳橫跨到另一邊的踏板,坐穩之後還有模有樣的握住車把手,對我燦然一笑。好,家家有妳的,妳簡直就是人小志氣大的寫照。
今天是家家滿周歲的農曆生日,幾天前就在心裡惦念著要幫她"抓周",和婷婷姐姐滿周歲時一樣,是克難抓周,沒有任何親友的參與,純粹是一個做母親的痴願,希望藉由孩子伸手抓取的物品,在心裡揣想孩子的未來。於是簡單地將代表各項職業的物品湊一湊,就把小妮子抱在物品面前,相機準備好,等著看家家伸手拿取的第一項物品是什麼,結果家家毫不猶豫的拿了炒菜用的鍋鏟,緊接著第二項是筆,第三項則是我的皮夾,這麼看來家家應該會是個左手拿鍋鏟,右手拿筆的快樂小廚師囉^_^!

台長: elise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