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4 14:24:25| 人氣6,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屏東小琉球兩天一夜之旅(201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老爸常帶我們去小琉球搭玻璃船,我弟印象中曾看到海龜,我的印象是停留在暈船、逛一線天,感覺是個無聊的景點,以致長大後沒有想再去的念頭,直到小妹去那邊畢旅,感覺現在發展得不錯,才又昇起旅遊的念頭。

星期五搭同事便車到台南與卡羅特會合,隔天一早再到高雄車站與兩位高雄妹會合,這次為方便起見,是純女生聚會。高雄妹穿得非常海洋風,讓車站邊攬客的司機不斷詢問要不要去墾丁,而我卻連涼鞋、拖鞋都忘了帶,短褲還是為了當睡褲而勉強準備的,差點就要穿著西裝褲去潮間帶了。


原以為到東港的公車要搭很久,經過一番打聽,找到火車站對面很低調沒招牌的「港督旅遊巴士」,可以直達東港碼頭,來回價錢也只要190元,單趟大約50分鐘抵達。到碼頭時,發現人潮洶湧,一邊忙著找民宿提供的船票,一邊還要趕快排隊上船,幸好過程還算順利,如期搭上加班船。這些洶湧的人潮有一半是旅行社帶的銀髮族,跟著這些長輩一起排隊的感覺,就像跟家裡的長輩出遊一樣,可惜他們大多是一天來回,對小琉球的印象就跟我小時候一樣。而年輕人大多事先選好民宿,再搭配套裝行程。

經過網友推薦,加上價格考量,我們選擇價格實在的「憨人宅」,從民宿、船票、機車到2場導覽,一人只花1300大洋,這種價錢在本島應該是找不到的。因當天東北季風增強,船一駛離碼頭,馬上就有坐碰碰船的感覺,船身一上一下的搖晃著,幸好20多分即抵達。



跟民宿老闆約在藍色柱子邊等,但陰錯陽差,我們找不到老闆,反而跟到一位藍衣人,順利的領到看似新穎的機車,油箱還加滿油,服務不錯。小琉球位於屏東外海,9月底天氣仍然非常炎熱,沒想到一進民宿,即看到清涼畫面,是一位穿著爆乳裝的辣妹幫一名男士塗防曬油,旁邊還另外站了3名辣妹,原來是當天入住的另一群房客。

隨便解決午餐,提著飲料想到沒人的涼亭吹風發呆放空,可惜遊客不少,一直有人來來去去,最後我們沿地圖找到碧雲寺的生態池,這裡直到我們離開前,僅有一家5口進來參觀,屬比較冷門又有涼亭遮蔭的放空場所,可惜吹不到風比較悶熱,生態池種著蓮花、鯉魚和烏龜等,池水不甚乾淨。

下午3點去浮淺(300/),漂浮在海上,讓我整個人都清醒了,一掃整日的精神不濟外加暈船,看著海裡的魚群,好想跟我爸說我長大了,可以直接在海裡看魚,不用再隔著玻璃看魚。生態比我想像中豐富,雖然只是小小的繞一圈,看了很多熱帶魚,導覽結束之後可以繼續在海裡待著,我試著自己游出去一點,但風浪好大,沒幾下我就放棄了,倒是擁有潛水證照的學妹早就不知道潛到哪去了。


帶著晚餐到旭日亭看海,這時的天氣終於比較宜人。約七點,老闆的帶著遊客騎機車進行夜間導覽,看蘭嶼人口中魔鬼花的穗花棋盤腳、星座解說、珊瑚礁地形的故事(其實有一部分是老闆亂掰的),烏鬼洞探險(夜間免門票),最後在碧雲寺結束,經由老闆的介紹,隔天來逛的時候更能了解當地的人文特色。

宵夜時間先去吃碗雪花冰,外加島上有名的菜包和黑糖包,最後再拎著一大袋鹹酥雞和2瓶酒回民宿草皮聊天,這行程實在太讚了,其他房客則是吃B.B.Q,海鮮看起來很肥美。由於先前導覽時雲層稍厚,大約半夜12點雲層散開,老闆又即興帶我們去海邊觀星,雖然沒有讓人很驚艷,但許多星座都可以看的清楚,趁機又複習一下少數我知道的幾顆星星(爆乳辣妹一直喊太誇張了!星星好多喔!),一邊聽海潮聲,一邊看星空,不知不覺就待到1點半,隔天還跟欣靜約看日出勒!

天候因素,日出沒有想像中美好,倒是早餐很有特色,老闆用心買來島上才吃的道的糕點和蔥油條,加上一壺冰奶茶,雖然只是坐在騎樓地板上吃,仍然很有風味,除了吃到有點撐之外,一切非常舒服。


今天的重點是潮間帶,配合潮汐時間進行導覽,人潮非常的多,我很懷疑是不是全台灣的人都來小琉球了。老闆千叮嚀萬交代不要亂抓生物,以免有毒,大家卻還是抓得不亦樂乎,一下子偽海星、一下子海膽,還有海兔等等奇怪的海中生物。


小琉球最漂亮的海灘應該非蛤板灣莫屬,白色的細砂、兩種湛藍的海水顏色,可惜兩次經過的時間都很不湊巧,只能輕輕帶過。


坐在花瓶岩前望著對面的85大樓,等一下就要回高雄了,一陣陣舒服的海風吹拂下讓我的屁股離不開這片土地,使我們的回程時間一延再延。也許大家都是相同心情,非得拖到最後一刻才甘願離開,所以碼頭的人潮比來時又更多了,排隊人龍綿延到看不到的盡頭……


台長: eling
人氣(6,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上一篇:沒有羊咩咩的清境農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