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19:44:40| 人氣3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鵝鳥記事93.5.1~2【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被太陽曬醒,看來今天是個好天氣。

一開始是芒草林道,沒3個小時,就抵達鵝公髻山,展望還不錯,但蚊子、蒼蠅真的很多。

之後又沿著林道一直往下走,突然出現了許多遊客,這時登山十大蠢問題又出現了,我們只好邊找路邊回答問題。感覺這邊路很多,卻不知道哪一條才是我們要走的,於是兵分2路,我往下找,睿能和小受回頭找,我在林道裡繞來繞去,一直想找地方判斷地圖中的那條鵝公髻到鳥嘴山的稜線,但周圍都被人造林看人工開挖的土方給破壞了,我輕裝不斷的往下探,直到確定右手邊的稜線才是我們要走的,才確定叉路在睿能他們那邊,所以我們幾個人背著重裝,爬回睿能和小受那邊,沒想到睿能他們沒找到叉路,決定要從我看到那邊橫切過去,但那邊實在太累了,最後還是放棄。

中午在林道上啃餅乾,思考著接下來要怎麼走,由於很熱加上品客真的很鹹,睿能吃到最後一口就將品客扔向地上,憎恨自己怎麼會開這種爛糧食。後來我們又嘗試找了很多條路,但都不接不回那條稜線。最糟的是那群遊客一直在看我們,原本我們和他們是不一樣的(自以為),但找不到路的時候,我們也只得跟著遊客歨道走,但身上背著大背包,掛著指北針,想成為遊客又太突兀。

這時我開始反思,登山的人其實有一部分是為了想與眾不同,所以也不喜歡別人和他們一樣,他們憑靠著體力、耐力、意志力,創造出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但卻也不喜歡別人別人跟他們一樣。就以高山纜車來說,我看不到真正反對的力量,我只看到一群人在築一道牆,怕別人用很輕鬆的方式登頂。

後來,我提出了很2條路線讓睿能選,一是下去找鳥嘴山登山口,逐一單攻。另一則是無意中想到的,從鳥嘴山走回鵝公髻,這樣至少能水落石出知道叉路在哪裡,睿能覺得第二條比較有意義,所以就先想辦法到鳥嘴山登山口。

出鵝公髻的登山口是一個叫「山上人家」的度假村,遊客很多,可以感覺是將兩條稜線中間的地挖空,在中間種人工草坪,蓋上歐式建築,再賣一客280的都市簡餐,感覺是相當夢幻,但在一群登山客眼裡,只有突兀兩個字可以形容,真不知道都市人為什麼不在都市裡享受都市生活就好,還跑到深山來,把深山改裝成都市,假裝來「享受大自然」,當我從他們嘴裡聽到「大自然真好時」我真想跟他說,「你又知道了解多少了?」當然,這也是登山客自以為是的地方。

此時,豪隆聯絡上巴棍農場的大哥,說我們晚上可以住他那邊,隔天再載我們去鳥嘴山登山口,但我們必須攔便車或走過去他那邊,感覺這邊都是高級房車,想攔便車沒那麼容易,我也沒心情攔車。不過就在我肚子餓吃下一隻天線寶寶時,突然有一台休旅車停下來了,願意載我們過去,真是神奇啊!

其實今天最累的事是和自己的內心搏鬥,到底要用遊客心情還是登山心情,反反覆覆,如果是遊客心情,情緒就不用一直那麼緊繃,但也很快就會say goodbye,小受好像累到了,居然在別人的椅子上睡著了,也沒人叫他起來,顯然大家都比較喜歡他不講屁話的時候。

照片來源:山上人家網站http://mountain.24cc.cc/

台長: eling
人氣(3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登山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鵝鳥記事93.5.1~2【3】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歲月──The En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