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2 20:59:40| 人氣3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七‧秘密‧總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蘇在我的本子最後一頁空白留的字,那關鍵字是17歲。有好幾行。
  
  那是我的秘密與世界,充滿遐想的世界,還有青春期的矯情與感傷。有很多時候我們的秘密並不想讓人看透,卻又在另一面希望被誰了解或希望誰有些感觸;本子裡的文字是私密的是害羞的,不願人翻閱的,卻是希望誰能夠佇足的。
  
  是秘密,是可以跟誰與誰分享的秘密。
  
  現在不急著去翻起記憶或者確認蘇向我說的話,只是深怕什麼湧了過來把我淹沒,那暗潮並不是因為過去令人恐懼,而是一種對於現在的害怕,怕往昔召喚了當下這一刻的猛獸,會以巨大的姿態將我覆蓋的夜獸,毫無禮節且無規則,我的想像力又會加乘牠的氣焰,無以復加的那種。畢竟我真的練不起來一套制服這種洪水猛獸的招式,雖說我筋很軟,但腦袋硬得要死,不會有老師父要收我的。
  
  可是,我並不是強調往昔多美好。
  
  17歲與21歲與25歲與...是一樣的,是不一樣的。一樣的寂寞,不一樣的成分;一樣的想像,不一樣的曲目;一樣的流淚,不一樣的角落...
  
  可是,我們究竟都想再擁抱那過去的幾行字。
    
  那時候擁有的過往並不多,懷裡的未來卻是滿滿的;這時候過往累積得太多,消耗掉了更多未來。這點很數學。x+y為一個固定數,若x奪得越多,則y能抓住的還有多少。like daytime and nighttime in 24 hours。不過越高級的數學離現實世界越遠,那我們又能說準哪一氏的哲學,又能寫好哪些定律,諷刺的是,我們好像越來越精於算數,敲敲打打的,深怕口袋哪處偷偷地破了洞。

  we are all aging, no matter
unconsciously or fucking servilely.
  
  我已經想不起太多美好的畫面,可是我仍眷戀;我不願想起太多美好的畫面,因為我仍眷戀。所謂的美好,
並不如字面的那樣美與那樣好,或許只是被眷戀牽制了,或許只是被現在區隔了,而以後能夠眷戀的時期與篇幅,是不是再也不會有所增加了...
  
  空白了,泛黃了...
那些留下的,與未留下的關鍵字...
  
  
  
  
  

台長: 辮子
人氣(31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問題也很多 |
此分類下一篇:那還關於誰
此分類上一篇:其中之一的失敗

Charly
诶我也有一本這樣的本子....
你把我的心聲寫出來的耶!!

所以,要不要交換!!!!!
2011-09-25 20:02:13
版主回應
 
我有10+本耶
字字血淚啊:::
2011-09-28 00:40: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