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06 14:04:3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窗外的大雨淅瀝嘩啦﹐彷彿備妥了八百座游泳池的水﹐具有連續降雨一世紀﹑要把大地淹沒的決心。她鄭重其事地說﹐在過去那麼多男人中﹐只有我的求婚曾讓她心動。

我望著雨痕斑駁的玻璃窗﹐默默無言地欣慰著﹐這段逝去的感情畢竟與眾不同﹐不枉我刻骨銘心的心痛。不過好笑的是﹐她記錯了﹐我從未真正開口向她求過婚。

她發覺了這點之後﹐雖然略顯尷尬﹐但依舊確信﹐只要她願意嫁給我﹐我一定會娶她﹔在愛情的領域裡﹐她總是擁有百分之百的自信。

「是吧!」我承認﹐分手至今﹐我還是常常夢見她。

「那麼﹐為什麼要和我結婚呢﹖」她進一步撩撥﹐表示如果我答出了「某個答案」﹐說不定她還會動心。

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搜尋不出任何答案。

回想和她在一起的時光﹐真的從未向她提過結婚的事嗎﹖好像是的﹐或許根本考慮不到這一層吧!當我愛她的時候﹐是以發自心底﹑延展至每一個毛細孔的熱情來愛她的靈魂與肉體﹐愛得信心滿滿﹐愛得義無反顧。愛都來不及了﹐哪有閒功夫請客吃飯﹑做出上法院公證這種無聊的事﹖

總覺得兩人如果真心相愛﹐結婚這個儀式固然能夠與那些來喝喜酒的人分享喜悅﹑交換祝福﹐附帶賺一點紅包錢﹐但是另一方面﹐因為看見我們結婚而嚐到痛苦﹑並且暗暗詛咒的人會有多少﹐就不得而知了﹔更何況﹐法律在善變的人心之前﹐充其量不過是一疊白紙黑字的廢紙﹐再想到自己的感情遭到公權力介入﹐簡直彆扭又噁心。權衡之下﹐結婚實在是畫蛇添足﹑多此一舉﹐我想不出非結婚不可的理由。

當我還在左思右想﹑理不清頭緒之際﹐她的標準答案出現了﹕「因為責任感。僅僅愛是不夠的﹐婚姻是愛與責任的結晶。」

噢﹐責任感﹐我向來最欠缺的一種感覺﹐也許當初就是因為不敢擔負責任﹐所以不曾開口求婚。「可是﹐我的愛情是天空中的鳥,如果關在籠裡,看不到天空地闊,必然憔悴;我的愛情是曠野上的花,如果養在盆裡,得不到山嵐雨露,勢將枯萎。」我狡辯著﹐忽然靈光乍現﹕「如果我現在向妳求婚呢?」

她的嘴角抹上一縷輕笑﹕「你確定自己現在有責任感了嗎﹖」

我嘆氣﹐像一株被大雨淋得抬不起頭的小草。是啊﹐我還是沒有。

台長: 十一不少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