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5 11:06:17|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典戀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所謂時代的巨輪不停滾動,當輕、薄、短、小、快、準、狠成為一切事物與行為的無限上綱時,「愛情」,也已被傳媒化約為簡明易懂、單刀直入的「脫衣上床」、「一夜露水」。我們對此無可非難,或許就如同環境污染一般,是人類追求文明時所必須付出的代價之一。
不過相對的,在這種現代社會中,節奏緩慢、「三碗煎成一碗」的古典戀情,也益形珍貴。
xxx
與她初識時﹐我猜她一定是條子們最愛施以「柔性勸導」的對象。嬌小的個頭、稚氣的臉蛋、精巧的五官,十足像一尊雕工細膩、惹人憐愛的搪瓷娃娃。
我說:「小丫頭,十二點了,還不趕快回家,警察伯伯要來捉妳了!」
她巧笑倩兮,知道我在逗她,窄窄的眼睛瞇成一線:「我已經成年了!」
「妳幾歲?」我裝出懷疑的口吻。
「你猜。」「十六。」「不對!十五!」
她假裝正經,不過眼角藏不住狡黠的笑意。
我猜我逗到她了。
xxx
她不說話時,文靜得像圖書館陳列架上的一本書;偶而談論正事,則讓人感覺她使勁穩住細細的頸子,一派認真的模樣;然而打開話匣子,卻又手舞足蹈指天畫地,像隻樹梢頭迎接春之降臨的小鳥。
只是最近好一陣子,她卻異常地憂鬱起來,似乎懷了什麼心事;小小的嘴總緊緊抿著,像一彎突然找不到出路的溪水,隱忍焦急。大夥兒聊天時,她便獨個兒在一旁默默看報,聽若無聞、視若無睹,就算我故意拉高嗓門引她的注意﹐也是徒勞。不過怪的是,如此一來﹐她倒是越來越有女人味。
「是不是交男朋友啦?」我私下試探地問。
她猛一抬頭,怨懟地瞪了我一眼。
xxx
於是在梅雨季節開始之前,我開始和她約會。不過,也許是她略顯稚氣的出脫氣質所引發的思古幽情,這回我決定「逆勢操作」,談一場慢條斯理、溫柔敦厚的反潮流「古典戀情」。約會時,我們既不牽手搭肩,也總在午夜前各自返家;我替自己設下門檻,切忌在感情未臻成熟前輕易發展肉體關係,嚴格掌握情慾的進程,一切發乎情止乎禮。
這些天來,我每天都認真諦聽,諦聽愛情在這濕潤季節裡蓬勃滋長的聲音。能不能開花結果?會不會出奇制勝?我望著窗外軟弱無力的細雨出神,耐心等候,總會有雨後春筍吧。

台長: 十一不少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