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03:04:03|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華麗到荒蕪I..雙城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雄、台北 既熟悉卻又沒有任何關聯的兩座城市

我一路走來
從華麗..到荒蕪

城與城之間的牆傾圮
年久失修的斷壁殘桓沒有山僧來修砌
我一路拾起遺忘了的東西
失落的捲軸、失落了的CD、失落了的書籍、失落了的敏感度

這也許算是一趟自我放逐的旅程
前一刻我還在誠品敦南店細細品讀著關於敦煌佛學的一切
下一秒我已經在臺大醫院站旁的二二八紀念公園
任憑陽光在我身上留下灼傷的痕跡 ..那是一份烙骨的刺痛
而等我回神..
我人已經在高雄的網咖裡 努力的回想著存放在腦海深處的思緒與回憶..

這一路走來我已太累
我仔細的端詳著背負太多輝煌遺產的另一個我 才猛然的發現
文人的青袍太脆弱..承載不了一只朝笏的重量
只能任憑它在手心裡瓦解粉碎

而武官的鎧甲又太笨重
無法負荷龍泉與太阿兩把遺產..
只得讓它在肩上化成兩縷煙塵..回歸到那烽火連天的那個世紀..


那天下午的電音纏繞著我的雙耳
藥物的催化下眼前的身影時而深陷時而抽離
它反覆的重疊
眼前的身影呈現倍數幾何的增加..即使我清楚那是種不真實的幻覺
影集裡的旋律在耳畔婆娑
聽不懂的文字在此刻成了觸人心弦的呢喃梵唄

還是一樣熟悉的簡單色調
還是一樣熟悉的規則程序

吞E 喝水 拉k rush
開飯 舞動 白煙 溫水 逐漸變小的聲音 逐漸升起的星月..

那一刻我擁抱著的身軀還微微發燙
不熟悉的容顏映在我的眼裡卻顯得格外滄桑
那一刻我的髮白了三千 那一刻我的身體不屬於自己
只感覺自己的思緒被拉到了那遙遠前的記憶..

眼前男體的體態婀娜 雙手盤旋之間盡是無量手印
還記得那天人群的鼓舞狂歡 閃爍的燈光下不真實的感觸跟慾望重疊
纏在我腰上的溫度節節升高 眼前的迷濛身影在那一剎那間金光大熾
不停迴旋的菩薩體宛若沐浴著從天際傾瀉而下的金屑

那一刻裡我被震攝住了
不知在何時、何地、何處讀到
遙遠山頭的另一端 有糜糜天籟 有祥雲瑞彩
群佛舞動、飛天奔瀉、天人擊鼓、菩薩合鳴...

無量佛、無量法、無量僧
南無十方一切菩薩摩訶薩..

於是在當下了悟到 自己的歷練還不夠多
看的書不夠多 見識的不夠廣 無法用我的文字來表達當時心中的那份震撼
當我回過神時已經是夜晚歡宴散聚的時刻
在一泓暖波中我仔細的回想前幾刻的迷幻所帶來的無盡思量..

不知何時..
渭城的朝雨已經悄悄地襲上了南海普陀
不知何地..
台北的華麗已經深深的潛入了港都夜雨

於是高雄戀上了台北
它迷戀著它的時尚、文化、素質與尖端
無奈的是台北對它嗤之以鼻

台北說:

「我看不到你...」...

台長: sundino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