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0 23:34:13|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藏的一片淨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 我吝於與人分享這片美景
知道這地方的人不多 我總覺得這是個人煙罕至的海上仙境
過祠堂 跨籬笆 下階梯 越扶桑
悠悠的海浪襲上柔軟的沙灘
潮起潮落的時候猶如海皇對這片后土深情的一吻
祂育化了萬物 隨地拾起便是一把易洩的沙
然而貝殼的語言如此難懂 就讓它帶著秘密埋葬在這片南國沙域

遠方炊煙裊裊 眼前浪花滔滔
偶然得見的撐船人家歌聲嘹喨 驚鴻而飛、在水一方 遂摶扶搖而直上

滄浪濤濤 浪花擬似千層雪
蒼狗倏倏 餘霞盡成萬縷絲

今兒個的雲時而輕盈 時而深沉厚重
初見時 蒼穹宛若灑了一泓的秋墨 而南風擬做丹青手
在筆下滌出極有深度的層次

從這望去 橫掛在那一片水墨中的白雲極富立體感
蔥白般的梗狀浮雲就像疊在那片水色淬湅的杭州宣紙上
又或者用「墨雲化夜景、白皙成鵲橋」來形容更為貼切
此時的風 吹來午後申時該有的炙焚 卻也有著從海上捎來的些許清涼

而後 薰風吹的急徐
那片色澤厚重的天翳在風乾之後成了繾綣在天邊的棉花柳絮
豆般大的雨點也乘著南風翱翔到另個地方
徒留下一地準備披簑戴笠的人 顯得扼腕

這個夏
善變的讓人捉摸不清


和風、旭陽、海色、潮音
落日、皓月、漁火、夜星、這些美景總在這一小隅自成天地

而我總是這樣

悠閒的擷取這天地間的美景
藉以洗滌我這身蒙塵覆垢的身體

恣意的享受這乾坤中的妙境
藉以冷靜我這顆囂焰甚張的心靈

讓海潮聲洗去我心頭煩悶的瑣事 讓暖陽溫潤我幾近乾凅的心田
這總會讓我感到身心舒暢 總會讓我忘掉許多想忘的事

*******
水雲連天韶色影 一碧萬傾銜礁林
白雲蒼狗現虹蹤 餘霞更甚杏花紅

在午後時分 一眼望去
湛藍的海水跟蔚藍的天空成了一片藍色麥田
也許是拜剛剛那陣突如其來的甘霖所賜
在層層疊疊的雲層中露出半截彩虹 而另半截又隱蔽在雲層後面
總讓人有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遐想

望著..不知覺的日薄西山
而天際的那片彩霞成了耀眼的熾紅 更甚於二月杏花

*******
浮光掠影襯金烏 漫天星斗織月桂
潮聲浪音似千軍 白浪濁淘勝捲雪

在這一片澤若絲綢 漣漪如金波般的海潮裡
那美不勝收的夕陽緩緩的沒入海裡
幸虧今天傍晚的雲層不厚
在天際一片晦暗的時候得以窺見那一輪芝蘭明月

而漫天的星斗織成了諾大的夜裡晴空
海浪的聲音在潮落時分更顯磅礡
打在礁岸所激起的浪花遠勝書中所讀到的捲起千堆雪
蒼茫的大地在這份讓人目眩神迷的金色流光中寫下白晝的句點

*******
漁家燈火半搖曳 日薄西山洩流螢
南風不堪焚鶴火 瑞腦香溢淬湘音

遠方漁火以及軍艦的燈光閃爍
而身後焚燒枯木時所飄散的火星就像是螢火蟲般的隨風亂竄
在月升與日落交接的時刻猶如風中的日螢 滑過你的臉龐 穿過你的肩膀
此時的南風吹的更是沁涼
不斷焚燒的枯木彷拂嗅的出木頭的清香

在馨香四溢的海岸上 夜色漸漸變黑
逐漸模糊的搖曳燈光提醒著我是該歸去的時候了
雖然我一度想留下來享受那份冰涼的海風跟糝鑽的夜空
無奈的是我怕黑..


長久以來 我一直把這片淨土保留的很完整 吝於跟他人分享這片美景
連ricky、ben、以及週遭比較親近的友人都不曾透露過
總怕這份原始的美景會被越來越多的人任意踐踏

這樣藏私的舉動似乎太過分了點
只是..起碼總有個地方 可以讓我安靜的聽海、看日、觀星、賞月
和....

掉眼淚..



台長: sundino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