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1 18:25:09|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誓言-IV-(Becqu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費南多國王的軍隊離開哥多華(Cordoba)之後,已經攻進塞維亞,這一路上還攻下了埃席哈、加摩那和瓜達以拉河流域的阿爾卡拉,他們的軍隊甚至曾在阿爾卡拉的城堡裡紮營,這浩浩蕩蕩的氣勢連在南方,被異教徒統治的要塞都看得清清楚楚!

  此刻人在軍營裡,坐在松木靠背長椅上的格馬拉公爵一動也不動,一副臉色蒼白、恐怖的模樣,他的雙手交叉放在劍柄上,雙眼無意識的直視前方,好像正盯著什麼東西似的,但眼前一看,他的周圍連個鬼影子也沒有。

  站在一旁的是公爵家族中最年長的持盾牌手,也是唯一一位敢在這充滿黑色鬱悶氛圍的時刻,直接打斷公爵思緒的人。

  他也不管公爵會不會生氣,他終於開口問了:”你們是怎麼了,公爵?”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你們看來一個個都那麼憔悴?好像被折磨的痛苦萬分似的?你們帶著悲傷的心情上戰場,連打勝仗了,還帶著悲傷的心情回來營裡。所有的士兵帶著一身的疲憊入睡時,竟然讓人嗅不出勝利的氣氛,反倒是一陣陣焦慮的喘息叫人難受不已。當我跑到你們床邊,打算一探究竟時,好們看到你們正和一個看不見的東西搏鬥,正是它在折磨你們啊!可這時你們卻又驚魂未定的睜開雙眼醒來。你們究竟發生什麼事了,公爵?快告訴我啊!如果這是個不可告人的秘密,我保證一定守口如瓶,我會把這個秘密深埋在記憶深處的。

  公爵似乎沒聽到持盾牌手的話。但是隔了好一會兒之後,剛剛持盾牌手說過的話語好像慢了好幾拍似的鑽進了公爵的耳裡,公爵終於逐漸恢復意識,緩緩的帶著熟悉又親切的眼神,但卻凝重又低沉地說了:

  “在這靜默中實在太痛苦了。我一直把那件事當成模糊幻覺中的一個遊戲,可是我現在卻因為感到羞愧而無法啟齒。那件曾親身經歷的事,絕不只是幻覺而已啊!我應該設法擺脫那個可怕的詛咒。難道是天堂或是地獄的使者特地挑上了我,所以才讓這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你還記得我們和摩爾人在特里安那的奈布里哈交戰的那一天嗎?當時我們以寡擊眾。那場仗打的非常辛苦,我差一點就在那次的交戰中命喪黃泉。在那場苦戰當中,我的馬匹傷的很重,連眼睛也已經看不見了。誰也沒想到牠奮力往前狂奔,卻把我帶向敵人的大軍陣營,我試圖制止牠,卻徒勞無功。我們兩個都已經失去控制,牠就像發了狂似的直要把我帶向死亡的境地。摩爾人的軍隊眼看我向他們直奔而去,紛紛放下盾牌,整齊劃一的伸直長矛,準備用無情的矛尖迎接我的到來。萬箭齊發的巨響不停傳進我的耳裡。馬匹就要衝進摩爾人的軍隊,我們離敵方只剩下幾步路的距離而已了,我親眼看見他們的矛尖就要刺向我的身軀,這個時候......請你一定要相信我,底下發生的事情絕不只是幻覺而已。”

台長: 沛霖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