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8 14:17:54|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影子作祟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悶悶的。悶的原因無非與留學這檔子事有關。我心裡有個鬼影子作祟,牠發出微弱但有影響力的聲音抱怨著C’r...

這一年沒有工作,理由是為了專心準備考試。考試成果不盡理想,C’r更...,造成'我'極度焦慮,我拉不動他。在留學之路上,有時懷疑,他是阻力,不是助力。我非常努力,也不斷告訴自己,既然自己選擇和他同行,就不要抱怨。但我知道,內心並非毫無怨尤...

好不容易"似乎"讓其家人接受要出國的事實,C’r的處理態度卻始終讓人詬病。其實這一直或多或少存在,此次這種不舒服的感覺爆發出來,導火線是準備一份荷蘭學校申請書的過程。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C’r是個不會主動分擔壓力的人,幾乎每次皆如此。我只會收到他丟來的壓力和抱怨...這次,又如同以往,他只會說,"好好好,不要煩,一件件事情慢慢做啊。你就如何如何,你就那樣這樣...",是咱倆的事,卻每次只有我怎樣怎樣。常常準備之路受挫,問題都出在他那裡。我不是那種需要肩膀隨時依靠的小女人,但是我希望另一半是有肩膀的處理好自身的問題,不要造成另一方的負擔啊。這次的申請書,是最簡單的一份,比起美國學校的申請書是好準備多了。我覺得,他仍舊期待我替他處理的好好的,可是這次我不想姑息養奸了。所以,事情就拖拖拖,擺爛擺爛,擺到不行他才動一下。不過,卻可收到負面的言語和情緒。

說實在的,為了和他一起一圓出國夢,我"務實"多了。我放棄爭取好學校的機會,像是降價求售般。心理的抱怨是,他為啥不努力和我一起爭取好學校呢,唉。我,或說我們,不是沒這個實力啊。但是,為了這次托福重考,看他除了上班就是睡覺,沒有衝力,我就知道免想了。為此,有過幾次衝突,卻無正面效果。下班後,他只想休息和玩電動,只要和英文扯上關係,就會睡著...

我很徬徨,會不會搞到最後一切成空,到時我一定會恨氣惱我自己,我到底在做什麼。

昨天和一位許久為聯絡的同學通電話,她問我,如果你申請不到心中理想的學校,還會去唸嗎。我沒啥心眼的說,我沒什麼特定的理想學校,她說,那你花這麼多時間準備幹麼,那就不用辭職啊,浪費一年沒工作,現在這麼不景氣ㄋ。我,頓時啞口無言,思緒掉落一年前辭職的時空中,找尋當時的原因。其實,我當時真的想要申請好學校啊,我不過是和現實低頭了。這一年中,C’r從未主動找過學校資料,他連那些學校圓的扁的何時截止都不知道。只會動嘴皮子。我找到的學校一家家從資料夾中刪去...他的一句沒錢,打死了所有好一點兒的學校。當他的考試成績出來,更是絕緣了。這條不能回頭的路走到九月時,竟對我說,沒錢成績又這麼爛還唸什麼唸,唉,我的堅持被他攪亂。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是件多慎重的決定,是花了多少時間溝通促膝長談的結果,卻可以這麼輕易被動搖。是啊,我辭職到底算什麼。

現在,我的籃子裡似乎有個雞蛋。得到某校校方口頭認可,我卻好擔心這個雞蛋會破。到時,我該怎辦? 有時想想,明明知道應該多放幾個備選雞蛋才是,可是,我沒辦法啊。想要兩個人在一起真的很難啊。

我為什魔沒去考公費留考,因為,C’r會擔心我們會分開,而我,想到後面又要面臨的許多問題,好痛苦。所以,我當鴕鳥,成為那1/3缺考中的一位。

我到底在做什麼。

台長: 嘎嘎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