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6 23:57:27| 人氣2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遊記(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12 8:00飯店自助餐用餐完畢並集合 前往”嵐山”及”渡月橋” 前往日本有名的古都”奈良”並在東大寺吃午餐(有小火鍋喔) 逛東大寺 之後前往關西第一大都市-大阪,並參觀了佔地廣闊、巨石城垣與護城河交織的”大阪城公園” 再來就是到免稅商店囉 進駐大阪的東急旅館 導遊帶我們逛地下街並吃晚餐 再來就是自由活動了,逛了阪急百貨跟地下街喔~~

今天和昨天一樣,都是很早起床,不過跟媽媽出來有一個好處,就是她都會催我早早去睡,所以早起倒也不是難題,只是那麼早出門,還真是辛苦!!今天碰到了倒楣天,因為一早就下起雨來,我們本來還在禱告到”嵐山”時會放晴,不過,看來天不從人願。”嵐山”是一個很美的地方,四周種滿了竹子,而且是茂密的竹子喔,我們撐著傘步行在那樣茂密的深綠叢林中,有一種身心舒暢的感覺,只是雨兒不斷,害我都沒照到相。那兒的感覺很像台灣的溪頭,就像是走在森林中,可盡情的吸收著芬多精,如果沒下雨該有多好!!我們走著走著來到一座廟,這廟不大,據說是以前一位將軍的二奶廟,這個二奶啊很聰明,就蓋了一間小廟,拜了會變聰明喔!!(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這樣吧!!)結果等我們從竹林道步行出來至商店街時,雨就停了,不過因為我們還是太早到,所以很多店還是沒開門,但是據說,以前美空雲雀很喜歡這裡,所以這裡蓋了個紀念美空雲雀的館,裡面有展示她的衣服及文物,還有兼賣有關她的CD和紀念品,對於美空雲雀,我其實沒啥印象,感覺較老一倍的人應該比較有感覺吧,所以,也是走馬看花囉~~”渡月橋”其實就在嵐山商店街的入口處,就像一座橋,因為回程經過時又是大雨紛飛,隨便照張像就匆匆上遊覽車了,真是可惜!!

再來就是去日本的古都—奈良,在那,我們最主要的就是參觀東大寺了!!因為到的時候已經快12點了,所以我們決定先吃午餐再好好參觀,於是便在東大寺之梅花鹿公園裡一家小店用餐,午餐也是有小火鍋,有麵又有飯,日本好像都是這樣,所以我都吃的好撐,呵呵,回來不知道會胖幾公斤喔~~在吃完午餐小店的外面就看到有一些鹿圍過來了,那些鹿一點都不怕人喔,牠會一直靠過來,因為他想吃所謂的鹿餅—也就是商店賣的要給鹿吃的,牠會一直靠近你一點都不怕生,你靠過去輕輕摸牠,他也不會反抗喔!!會乖乖的站在你身邊,只是如果牠聞到四周有食物的味道就會衝過去啦!!第一次這樣靠近鹿,以前都是在動物園看到鹿,現在可以活生生的摸牠,就覺得好特別好特別,牠們的眼神都很無辜,真惹人疼愛!!

重點是參觀東大寺,我們當然是不能錯過囉~~東大寺顧名思義是最大的寺廟囉,走進去的時候導遊還交代有走間黑黑的磁磚地,這樣才能保平安喔!!東大寺主要供奉的”如來佛”,旁邊則是菩薩,我們燒香拜過如來佛,也拜過菩薩,我心裡默默祈求日本的神啊,希望你保佑我身邊愛我的人跟我愛的人都能幸幸福福、平平安安,這時媽媽就在旁慫恿我,要我去抽籤看看,結果我就去抽籤了,100元的日幣呢~~結果啊,我抽到”吉”,籤的內容是—桂華春將到,雲天好進程,貴人相遇處,暗月再分明—不錯的籤吧!!可是,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不會成真的感覺!!大概是我衰太久了吧,連到日本旅遊都會遇陰雨綿綿,唉~~可是東大寺更吸引我的還是那些鹿,我們要離開東大寺經過公園時,還是被一群鹿包圍,真是好可愛說!!捨不得離開呢….

接下來,我們就去大阪囉~~其實要離開京都,還是有點捨不得,因為京都的悠閒跟恬靜,我好喜歡,不曉得大阪市什麼樣的城市??

來到大阪,我們第一個去的景點是”大阪城公園”,其實大阪城公園沒什麼特色,不過據說在什麼博覽會的時候,在大阪城公園裡埋下一個"時間的秘密",好像是在底下埋了敘述我們現在的生活跟樣子,想讓5000年或500年後的人挖出來後知道我們現在的生活,有點像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的片段,也像日本小丸子卡通中跟小玉的承諾一樣,覺得如果500年後的人打開看了,不曉得,會有什麼感想??500年後的地球,會是什麼樣子呢??還是很和平嗎??大家的生活是不是如想像中有機器人陪伴,然後很現代很科技??那時後的地球,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進免稅商店,就沒什麼好介紹了,就是一些賣珠寶跟藥品的地方,乏善可陳~~再來就是進旅館囉~~我們住的飯店就在大阪火車站附近,那裡真是很繁華,光在車站旁就有3家百貨公司,地下街更是多,我根本就頭昏眼花!!導遊先帶我們逛了其中一條地下街,並帶我們在那裡用餐後就讓我們自由活動了,本來有團員央求導遊帶我們去看Bubbery的藍標商品,不過我們逛的阪急百貨櫃好小,樣式也很少,沒什麼看中意的!!難得來到日本,我當然是堅持要多逛逛囉…所以我和媽媽不但逛完阪急百貨,還打算逛下面的地下街,只是,因為商店9點就關門,我們逛的很匆促,而且媽媽一直覺得我們會迷路,一直要我趕快回飯店,害我忍不住發了火~~唉,想想,我也真是不孝女,只是,大老遠來到這,不就要好好感受當地的民情嗎??我是怎麼都不想放棄這樣的好機會,而且,迷路就迷路嘛,有錢有飯店的住址,大不了坐計程車不是嗎??這有什麼好擔心的??就這樣在不愉快的氣氛下結束今晚的逛街,不夠還是有意外的收穫,那就是啊,在回程的時候在路上看到年輕人的街舞表演,雖然表演的普普,不過,我覺得,看年輕人表演跳舞,總是會被他們的專注給吸引,忍不住就會給他們很多掌聲!!回到飯店都9點多塊10點了,而且是平安走回來喔!!厲害吧!!

附上的照片是東大寺的一隅,很美喔~~是我這趟日本之行中最滿意的一張照片,拍的真像明信片!!自己都很得意說~~

台長: elegancy
人氣(2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