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9 09:20:16| 人氣77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短篇>訝異的眼神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妻子提到自己常用盡力氣把一個人的相關資料都拼起來了,卻就是想不出他的名字。媳婦體貼地說年輕人也這樣啊,她不僅記不住人家的名字,常常外貌也不認得,「對自己沒信心,有時連陌生人都懷疑是熟人了,真慘!」

兒子於是說了一個笑話。

老王到老江家吃飯,飯後聊天,還一再稱讚「大嫂的菜燒得真好」。老江說上個周末和太太去一家館子吃飯,那才叫好吃。

「哪家?我改天也去吃。」

老江沉吟半天,想不起它的名字,便問,「年輕男子送給情人的一種花,有刺的,叫什麼名字?」

「玫瑰。那餐廳叫玫瑰?」

「不是,不是,」老江於是對著廚房叫,「玫瑰,我們上星期去的那家館子叫什麼名字?」

大家大笑,妻子說,「這才叫慘,搞不好哪天爸爸也想不起我的名字。」

他給妻子一個不悅的眼神,她不理會,還很有興致地說,「老人製造出很多笑話讓別人開心,也算是一種貢献吧。」

女人好像比較能拿自己的「忘」和「老」來解嘲,他卻提都不願提;出了紕漏,被妻子抓包或消遣時,還要強辯、硬拗(妻子說,拗得這麼快,可見你的腦筋還挺靈活的)。最近更教他不快的是,他忘事、說出無厘頭的話或做出「奇怪」的反應時,兒子會說,「爸怎麼忘了?你才跟我說的啊。」有時更糟,用訝異的眼神望他。那眼神非常明白,完全沒有要修飾或掩藏的意思。

那眼神,他太熟悉了。以前屬下忘了他交代的任務,或聽不懂他的指示,他忍著不發脾氣時,就會用那種眼神定定地望著對方。

過兩天,妻子說孩子們要給他過生日,不知送什麼禮物好。

他想了一下,說,「告訴他們,要理解在我們這個年紀,記性差是正常的,一時閃神、邏輯思考古怪也是正常的,不要用訝異的眼神看我,這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台長: Liu 靜娟
人氣(779)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最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極短篇>不曾說過一句感謝
此分類上一篇:<最短篇>求神

5656
我也是自己步入50歲之後
才知道當年公公一些在生活上特別的要求
例如怕光啦--眼睛乾澀
不吃稀飯啦--尿多
...諸如此類
可是當時還年輕的我根本無法了解老化這東西
現在換自己囉...^^"
2010-09-09 11:29:59
兔子先生
照片跟標題好貼切呀!!
2010-09-10 23:50: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