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8 20:22:59| 人氣1,9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自己的生日畫張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歌子戲生成這樣搬」,生日好像就是要吃飯。

 

從年輕時就不重視自己的生日,不過就是365日的一天,確定自己滿了某一個年紀而已。

 

今年,一樣沒創意,天熱,沒有意願出去玩,也不希望孩子們買禮物──未必合用,何必讓他們傷腦筋又花錢?

 

所以,還是接受孩子們的美意,在外面吃一頓吧。

 

告訴他們不要買蛋糕,每次有人過生日,行禮如儀,吹蠟燭切蛋糕,剩下來的常不好處理。

 

也通知附近的妹妹,一家人空手來就好;如果一定要買,就買幾個白鳳桃好了。便宜,放熟軟後,好吃,味道不輸水蜜桃。(她順便給了我一大袋香菇,看吧,家庭主婦最實際。)

 

結果這個生日有了十個白鳳桃(壽桃?),外加大兒子幫陶藝家行銷的「台客藍」產品──手工陶杯。媳婦說那杯子有她一分成績,木把是她接上去的。

 

生日第二天,看看陶杯和水果,很是美麗,便把它們舖在一張桌布上──黃色棉布,多年前我染的。給桌布做出波紋,再挪挪移移著構圖。

 

然後,開始畫。每次構好圖,開始畫,就是最開心的時候。

 

因為構圖有自己的心情和創意。

 

結果就畫了這一張,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為了讓孩子們分享我的歡喜,便和另一張近日畫的水墨山水email他們,說媽媽的生日「有山有水,有仙桃和台客藍」。

 

那陶杯站在「七仙女」之中,倒教我想到董永哩。自己構圖的一項樂趣可不就是胡思亂想?

 

我把這幅畫視為自己的生日紀念。

 

至於那張山水,前輩說只有線條,缺少水墨該有的暈染味道。

 

才學幾個月,不要對我指望那麼高啦。

 

 像我這麼沒耐性的人,終於能畫成,不容易呢。

 





台長: Liu 靜娟
人氣(1,9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書法與繪畫 |
此分類下一篇:花店老闆很清秀,可惜沒笑容
此分類上一篇:是遊戲,也是修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