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2 14:06:55|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理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在大小醫院待了快四年了
各式各樣的病人
囉囉唆唆的
龜毛的
臭屁的
插隊的
跩個二五八的...
只是有這麼多討厭的病人
工作仍然依舊沒有選擇權
老闆再怎麼小氣
再怎麼囉唆
再怎麼機車
仍然必須為他做任何事
仍然必須低頭
即使該領薪水那天到了
老闆卻可以因為一句話
”我忘了算”
簡單幾個字
延遲發薪水的日子
我們這些低級勞工能說些什麼呢?

”年終獎金”的意思不就是慰勞員工那一年辛苦工作的代價嗎?

在這醫院裡
我卻深深的感覺到
年終獎金的定義卻變成
綁死員工不允許請假
不允許離職
如果是這樣
那麼老闆們
你們真的該好好反省了
為了這一點小錢
綁死員工
你辦不到的
不管是對員工 還是病人 還是陌生人
都不會有好的結果
”富不過三代”
我一直相信這句話的意義
我等著
你們對我不仁
我就對你們不義

這是我在醫院待的第四年
第五年
我決定換到另一家醫院
我想
我的人生前十年都會在醫院渡過吧

第五年
我要過我的新生活
新目標
新老闆
新的奮鬥
新的環境
新的朋友
新的同事
新的住家
新的..........人生!












台長: 妞小樂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繽紛工作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實習的第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週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