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7 00:57:5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遊記 (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三日,國林一早起來搶在我前面漱洗完畢,就衝出去找的士,包個一整天,要去玉門關跟陽關。雖說都是在敦煌附近~可是起碼都有50公里的距離。
我整理好東西,國林興沖沖跑回來說價錢談好啦!要我趕快把行李寄存櫃台,退房,衝到附近的早餐店吃了簡單的豆漿油條,買了點乾糧和水就上路了。
在新疆,凡是景點通常都離市區一小時以上的車程~附近荒涼無比~玉門關和陽關都是戈壁中的遺址,附近根本沒有店....連路都沒鋪,車子是在礫漠上開~超酷~跟著前人的車軌前進。一路黃沙滾滾,師父說早幾年這邊根本沒有司機敢來,因為四周都是荒漠~要是迷失方向可不是鬧著玩的,這幾年新疆旅遊方興,對這些遺址有興趣的人越來越多,才造就了現在指引我們方向的車軌!玉門關現在只剩下一個方形城垛,
土牆,四周還有護牆遺跡,斷斷續續的,果真”春風不度玉門關”阿!!我們在那邊碰到一個團隊,什麼“穿越新疆”之類的,浩浩蕩蕩十幾個人,兩三台大卡車,一群人很高興地對著攝影機比手畫腳。真是豪華的行程阿!!
第二站先到一個不知名古城,年代大概在唐朝!?據說玄奘西行取經經過,在這個城備受禮遇勒!!現在也是只剩土牆,伸手一摸,泥土就開始剝落,國林說:「幹!我用一隻手就可以毀了這座古城!」四周超級荒涼~望不到盡頭的黃沙。最後一站到陽關,車子裡沒有冷氣,好熱,黃沙又不斷從窗縫飄進來,車子搖搖晃晃,沒命開著,我就睡著了。到陽關時發現入口竟然還有紀念品專賣店!還可以刷卡勒!東西上頭都標示日文......原來這附近有個地方叫古董灘,出土很多古董,這邊專賣出土古物跟民家提供的古物,東西貴死啦!!但是那一整團一整團的日本人買的不亦樂乎!!解說員一開始也跟我說日文,後來意發現我是“同胞”之後馬上說同胞半價優惠!!但是我還是不想買...晃到外頭~其實陽關也是只剩一抔黃土,還有一道長廊,擺滿騷人墨客還有政要的題字,之俗氣的,旁邊還有一堆當地人牽著駱駝阿馬的問我要不要騎,臭氣沖天,ㄛ......
下午三點多回到敦煌,在路邊叫了兩罐汽水寫明信片,到郵局寄了之後隨便在飯館吃了頓飯,又是水餃半斤,領了行李搭上公車到柳園車站。敦煌的火車站在一百多公里外的柳園,現在已經改名柳園車站,門口的飛天壁畫挺不錯的,我們買了票(旅館的人都會騙我們說火車票超緊張很難買,一定要託他們買才行,可是收的服務費好貴!!我跟國林不想花冤枉錢決定賭了!沒票大不了睡柳園!)結果一買就買到啦!九點多的車,還有一個多小時,就到車站附近的飲料攤喝飲料,吃兩串考羊肉串,國林去抱了顆哈蜜瓜準備車上吃,超便宜~台幣八塊錢。
在月台上遇到一伙香港人,三男一女,行程幾乎跟我們一樣,只是他們的假期二十幾號就結束了,所以很趕,當中的大哥人很好,看我跟國林的鋪位被車掌換開了,就說要跟我換,因為他覺得國林應該睡我旁邊的鋪比較安全,真感激...他聽說我行程結束要去香港,還很熱心地留了電話住址給我,說要招待我勒!!真好......
今天的列車比較舊,通風不良,我旁邊下面鋪上的男人又一直抽煙,嗆的我咳嗽連連,一夜不好過,真慘。

台長: 女人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