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3 01:57:53|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遊記(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月三十一日,早上醒來,簡單地刷牙洗臉之後,十點多到達酒泉。
窗外是一望無際的荒漠,祁連山在遙遠的那頭,好大一片,連綿起伏。
十三、四個小時的車程,在地圖上看起來竟是那麼小小一段。
中國西北方的火車站都離市區很遠,所以我們跟一個當地人一起包計程車,
到市區三個人三十塊,換言之一人四十塊台幣,足足開了半個多小時。
按照旅遊指南上的介紹,到酒泉賓館投宿。三星級的ㄛ!
不過旅館櫃台說沒有230一晚的普通間,剩380的。天啊!!太貴了!!
雖然折合台幣也才一千五百多,但是秉持殺價原則,國林開始跟櫃台裝可憐
說我們是學生啊!實在負擔不起啊!再便宜一點啊....後來以普通房價成交。
我打從心裡佩服他,實在太會裝無辜裝可憐了!!不過不愧是星級飯店,
服務態度很好,看我們行李很重還幫忙提到房間,真是太nice了!!
昨天混了整天沒洗澡(昨天中午就退房了),一進房間我們就洗澡,洗衣服。
一切都弄好時大概中午了,就出去吃飯。
酒泉不大,路上好像也沒啥好逛的,風一來就漫天風沙,到處都是黃土。
午餐不曉得要吃啥,看到路邊的餃子館就踱進去,桌上還是一層沙。
北方餃子都論斤賣,一斤三十塊,約六十個。
天氣熱沒啥胃口,兩個人要了半斤芹菜餃子,兩碗西紅柿湯,
老闆娘還很驚訝:「你們兩個人就要半斤??」吃完飯去酒泉公園,破破的公園還要價五塊,著名的酒泉泉眼好髒~
池子裡都是落葉跟垃圾,我好生失望。回到市區買了支冰棒啃,
在鼓樓前照了張笨笨的相。
酒泉特產是夜光杯,工廠下午三點開門,開放參觀。
原來夜光杯是用玉石打磨的,杯壁薄如蛋殼,對著月亮可以透光,晶瑩剔透
可不是如大家想像的會發光喔!用來盛葡萄酒可使酒氣更香濃。
我和國林各挑了四對杯子,走出夜光杯廠才下午四點!!
才四點就沒地方可去,只好回飯店睡午覺,七點多出門吃晚餐,
剛下過雨的路上不再風砂瀰漫,真好,挑了一家大排檔,點了幾樣熱炒,
有了在蘭州的經驗,北方口味又酸又鹹又辣,我們特別交代口味要清淡
果然端上來的菜好吃多了,我們把四盤菜掃個精光。
吃完飯在街上亂走,晃進蛋糕店,今天國林生日呢!他比我大一天。
蛋糕店裡的蛋糕清一色都是很俗麗的奶油蛋糕,我想吃豆沙麵包,
國林挑了一塊散裝的,上面有隻奶油堆的小白兔,店裡的小姐用盤子裝起來,
再拿了支大叉子,一叉就叉在小白兔身上,啊~~~我跟國林當場愣住
覺得小白兔血濺五步,慘不忍睹,小姐無視於我們的目瞪口呆,很酷地
用塑膠袋把盤子裝起來,打個結拎給我們,我一路上捧著那好炫的蛋糕
覺得好像是小白兔的棺材......
酒泉好無聊,還好下過雨很涼爽沒有風沙了,不然我一定會瘋掉。
晚上十二點跟國林互道生日快樂,把蛋糕吃了。
阿德打電話來,我跟他大吵一架,因為他竟然忘了我生日.....
我覺得有什麼東西正在流逝....哭著講完電話,國林早睡死了
還好沒吵到他。

台長: 女人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