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13 01:57:53|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遊記(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0年
七月二十七號,一早九點半的飛機飛香港。
華航飛香港班機有夠爛,起飛降落顛個半死,
食物難吃,冷氣也不強,熱死我了,
原本有點緊張的心情轉化成不耐,
好在香港機場還挺舒適的,下了飛機直接坐巴士到廣州,
費時三小時。
一到廣州,就有人問我們要不要找旅館,
找了家普普的飯店,把行李丟了,
我和國林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找中國銀行換支票
因為我們身無分文(人民幣)。
換到現金之後心裡總算踏實多了,
開始買地圖市區觀光。
廣州像20年前的台灣,到處是工地煙塵飛揚。
路上野狼125到處流竄,房舍老舊的老舊,全新的全新。
空氣中瀰漫的溼氣讓我汗溼全身。
才第一天,我就好想阿德。
香港往廣州的高速公路上看四周景色好像台灣的高速公路,
我竟然有下了車就是岡山,他在客運站等著接我的錯覺,幾乎要哭了,撕扯著心思念他。
他想我嗎?為我擔憂嗎?還是因我的遠走而高枕無憂?
左腳側因為新鞋子起了個水泡,我卻對疼痛麻痹。
比不上思念的刺痛。
傍晚從旅館的窗戶望出去是節比鱗次的灰色水泥房子
老舊的民宅,窗戶陽台飄搖著各色衣服,好醜陋,
我不喜歡廣州。



台長: 女人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